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全国重点城市居首 今年再推“不见面审批”“秒批”事项各200个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全国重点城市居首 今年再推“不见面审批”“秒批”事项各200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深圳大力推行“掌上政府、指尖服务、刷脸办事”,在今年1月推出全市统一政务服务APP“i深圳”。

原标题:深圳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全国重点城市居首

今年再推“不见面审批”“秒批”事项各200个

晶报2019年04月22日讯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政务服务工作会议上获悉,《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报告(2019)》日前在京发布,本次评估对象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基础上,首次将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等32个重点城市纳入评估范围。深圳在重点城市排名中居首,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指数为“非常高”(超过90分)。

随着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深圳大力推行“掌上政府、指尖服务、刷脸办事”,在今年1月推出全市统一政务服务APP“i深圳”。上线仅3个月,“i深圳”累计下载量达1019万。目前,“i深圳”已汇聚2299项服务,包括1817项政务服务、482项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其中政务服务涵盖了“秒批”“不见面审批”等特色服务,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包括公交乘车码、公积金查询提取、电子证照、汽车摇号竞价等高频服务。

据了解,全市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率达97.3%,网上办结率达97.0%。92.6%以上网上申办事项到现场办理次数不超过1次。在“一网通办”的基础上,2018年深圳共推出300项“不见面审批”事项,降低了市民和企业的办事成本。今年,全市将再新推出200个“不见面审批”事项和200个“秒批”服务事项。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和市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瞄准更高目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要以人民为中心,强调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以更加有效的举措,切实加强对企业服务,抓好落实,为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添砖加瓦。要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为重点,依托政务服务和电子政务紧密结合的体制优势,切实加强智慧城市、数字政府的建设,打造若干政务服务“拳头产品”和知名品牌,推动深圳政务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持续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和优化提升,加快推进电子证照共享。继续深化政务服务“秒批”改革,加快“i深圳”统一政务服务APP整合和推广,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出亮点、见成效,全力做好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紧紧围绕一流智慧城市和一流数字政府建设目标,推动全市政务服务、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大数据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记者林菲)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