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福田CBD一理发店卷款跑路,涉及金额50多万 消费者维权难!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CBD一理发店卷款跑路,涉及金额50多万 消费者维权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以免费体验引导女性入店,最终女性在诱导下办理高额会员卡。在经历这样的套路后,福田中心区一家理发店突然关门。据不完全统计,涉及会员已达到51人,充值金额五十多万。

南方+2019年4月22日讯 以免费体验引导女性入店,最终女性在诱导下办理高额会员卡。在经历这样的套路后,福田中心区一家理发店突然关门。据不完全统计,涉及会员已达到51人,充值金额五十多万。

瞄准过路女性诱导消费

今年3月,会员张小姐来到深圳市福田区星河发展中心的艺人美发店,却发现大门紧闭。这才恍悟发廊"跑路"了。

多位会员表示,她们都是在经过会展中心地铁站时,推销人员称免费体验明星发型师服务而引导入店。接受服务后,理发师开始索取上千元费用,诱导她们办理了2000到30000元不等的高额会员卡。

后续服务中,自己的"专属"理发师或在外地,或说头发不长,总是很难预约;更换理发师也要再次充值,"他说这样才能成为我的专属发型师。"会员张小姐连续充值三次,共两万多元。

无一例外,消费者要求退款都遭拒绝。消费者向政府部门投诉后,有人冒充消协、商场的人员,与会员协商只退还部分款项。据不完全统计,涉及会员已达51位,总充值金额五十多万。

刘小姐表示,她对发廊"跑路"并不意外。2016年,她被同样的套路带到连城新天地一家理发店中。后来理发店倒闭才转到这里。同时也有从下沙、罗湖等店铺转过来的消费者。相关关联公司遍布深圳、北京、天津、东莞等地。刘小姐担心这样的套路会继续上演。

商场方表示,从艾瑞克丝到艺人美发,再到剪艺造型。铺位换了三次营业执照,但还是同一批人经营。刘小姐认为这是被投诉多了,才重新注册公司,逃避法律责任。

消委会曾接投诉数十起

理发店店门前通知,会员可以转到华强北世纪汇的 topdesign鑫理发店。消费者找到这家理发店,但被告知,与艺人美发店无关系,不承担退费服务。

多位消费者质疑星河发展中心商场没有尽到管理责任。商场负责人表示,他们曾接到过十几起顾客投诉,他们对理发店进行处罚和要求整改,但商场管理没有强制力,他们也很为难。

会员们将这一情况反映到相关部门。但因商家已倒闭,福田区消委会回应,无法帮投诉人有效维权,建议投诉人通过仲裁或诉讼解决。辖区派出所则表示,双方为经济纠纷,不予立案。

记者从深圳市消委会了解到,从2018年至今,消委会共接到艺人美发店66宗投诉、剪艺造型8宗投诉。另外,topdesign鑫理发店也有30多宗投诉。

刘小姐表示,理发店接到这么多投诉,理应引起重视,在对消费者提供必要帮助的同时,也应防范未然,整顿店铺、行业乱象,才能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

【撰文】丰雷邓子良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