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打造深圳的“曼哈顿”,蔡屋围拟建成深圳地标性建筑群!下月启动私宅物业签约(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打造深圳的“曼哈顿”,蔡屋围拟建成深圳地标性建筑群!下月启动私宅物业签约(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伟中率队到河源市调研对口帮扶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全面对口帮扶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深河对口帮扶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用心用情携手河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好乡村振兴持久战,为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连续几天的降雨终于结束了

早晨,市气象台在盐田区,大鹏新区和东部海区

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早晨大部分地区能见度较差

驾车请保持安全车距

中午前后,天气较热

注意防暑防晒!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局地有短时阵雨,早晚有轻雾;气温25-30℃;南风2-3级;相对湿度7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4月1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伟中率队到河源市调研对口帮扶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全面对口帮扶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深河对口帮扶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用心用情携手河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好乡村振兴持久战,为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②1日,由市政协主办、龙华区政协承办的“委员议事厅”上,委员们围绕“抢抓湾区机遇做强中轴脊梁”话题展开热议。委员们认为,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过程中,龙华区要紧紧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发挥好辐射和带动作用,打造“金融+产业+科创”高地。

③深圳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全国重点城市居首。在去年推出300项“不见面审批”事项基础上,今年计划再推出200个“不见面审批”事项,以进一步降低市民和企业的办事成本。

④立足发展需求,着眼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困境企业重整再生,近日,深圳破产法庭经过深入调研论证,向社会公开发布了《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企业重整案件的工作指引》。这是全国首个专门针对企业重整案件的工作规程。

⑤深圳将为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项目首次专门立法。日前,市司法局就《深圳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管理规定(送审稿)》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这是我国针对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项目首次进行专门立法。详情》

⑥十年来,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舞台上诞生了一大批创新创业新星,获奖项目1378个,培育出6家上市企业,4家高成长性企业,85家新三板企业,434家国家高新企业,上市企业(含新三板)创造税收超过11亿元。十届深创赛共有196个项目获得投资机构投资,累计带动社会投资约56.7亿元以上。

⑦4月21日下午,蔡屋围城市更新私宅物业拆迁改造动员大会召开,标志着蔡屋围统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将取得又一实质性进展。蔡屋围统筹片区城市更新下月启动私宅物业签约,拟建成深圳地标性建筑群。详情》

⑧近日,2019深圳设计周正式拉开帷幕,“巴黎味”十足的设计周主题展“相视——艺术与设计之间法国与中国之间”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与观众见面。展览作品充分体现了法国设计来自传统却不断寻求创新与突破的一面,与年轻而充满活力的深圳设计相互呼应。

⑨据群众举报:近期各地有个别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在不具备公开募捐资格的情况下,以公益慈善用途为名在社区或互联网开展旧衣物、旧图书等废旧物品回收活动。民政部门提醒:与企业开展废旧物品回收利用的性质不同,以公益慈善名义开展废旧物品捐赠回收,属公开募捐活动。根据《慈善法》,只有登记或者认定为慈善组织且取得公开募捐资格的社会组织,才能开展公开募捐活动。

天下事

①习近平就斯里兰卡发生系列爆炸事件向斯里兰卡总统致慰问电。李克强向斯里兰卡总理致慰问电。

②习近平复信美国伊利诺伊州北奈尔斯高中学生,勉励同学们为增进中美人民友谊作出贡献。

③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④20日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加强规范网络销售药品行为,明确不得通过药品网络销售第三方平台直接销售处方药。

⑤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大会21日上午在北京举行。

⑥经过初步调查,法国警方称调查人员认为巴黎圣母院大火的起火位置位于教堂屋顶的中心。另外,调查人员也在关注火灾报警器故障和为施工人员建造的电梯,是否与火灾有关。

⑦斯里兰卡首都多处发生爆炸,伤亡严重。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21日证实,两名中国公民在当天的连环爆炸袭击中遇难。

⑧乌克兰总统选举开始第二轮投票,将在第一轮选举中得票率排名前两位的乌著名喜剧演员泽连斯基和现总统波罗申科中决出最终胜者。

⑨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卫生部门发布公告说,该边疆区多地近日发生的草原火灾已造成27人受伤。

科技&财经

①20日22时4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44颗北斗导航卫星。

②“一带一路”5G+4K传播创新国际论坛媒体应用技术展21日在北京开幕。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国际知名设备商等举办的这次展览,为国际媒体间的前沿技术展示和合作交流提供了平台。

③证监会依法对孙洁晓、郑海艳、蒋鸿璐内幕交易“春兴精工”案,董艳内幕交易“渤海股份”案,王永江内幕交易“金发科技”案等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这些案件涉及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

编辑:黄超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小编这么努力

您还不点一个“在看”吗?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