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1岁女童首饰店内绊倒磕破头被缝8针 律师:家长和商家都有错

条评论立即评论

1岁女童首饰店内绊倒磕破头被缝8针 律师:家长和商家都有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民周女士带着自己1岁11个月大的女儿在南山区华润城万象天地APM Monaco首饰店内处理售后问题时,她女儿不慎被店内的地毯绊倒,前头额眉心处撞在一旁的金属高脚凳上。

原标题:女童首饰店内绊倒磕破头被缝8针

律师:家长和商家都存在过错,应根据过错程度确定双方如何承担责任

深圳晚报2019年04月21日讯 近日,深圳市民周女士带着自己1岁11个月大的女儿在南山区华润城万象天地APM Monaco首饰店内处理售后问题时,她女儿不慎被店内的地毯绊倒,前头额眉心处撞在一旁的金属高脚凳上。经深圳市儿童医院医生治疗,小孩伤口被缝8针。 令周女士气愤的是,出事后,店家态度冷漠,甚至连一句诚挚道歉的话也没有。广东君言律师事务所律师颜昭雄称,家长和商家都存在过错,应根据过错程度,确定两方该如何承担责任。

据周女士介绍,她是APM Monaco首饰店的白金客户。4月7日晚8时45分许,她带着1岁11个月大的女儿来到该首饰店。当她跟店内工作人员在前台处理售后问题时,她女儿在店内被地毯绊倒,前头额眉心处重重撞在一旁的金属高脚凳子上。“当时我女儿头部血流不止。”周女士说。于是,她请求店内的工作人员帮忙拨打120。她表示,母女两人全身都是血迹,并且在店内抱着小孩整整四十分钟,店内人员竟无动于衷,继续在那招呼客人,没有过来帮忙。等120救护车来了之后,她又再三请求店内安排一名工作人员陪她去医院,当场就被店内的工作人员以正在上班为由拒绝。随后,她又向店员提出以微信转账换取100元现金请求,再度被店员以店内无现金为由拒绝。

于是,她独自带着女儿从南山区人民医院转院至深圳市儿童医院。她说,在市儿童医院,医生给小孩的伤口从筋膜层、肌肉层、表皮层缝针,三层共缝8针,并且打了破伤风免疫球蛋白。周女士称,她女儿平时活泼开朗,经过当晚的事后,经常坐在家里发呆,害怕出门,这几天还出现呕吐的现象。

“更让我心寒的是,店家没有一句安慰与道歉的话。”周女士说。

周女士表示,医生告诉她其女儿的伤口要等到18岁后,才能做祛疤修复手术。

4月19日下午,深晚记者来到了周女士所反映的APM Monaco首饰店了解情况。但该店的员工称公司正在积极处理此事,婉拒记者采访。

针对此事,广东君言律师事务所律师颜昭雄介绍,家长对未成年子女负有监护责任,在经营场所内,商家对消费者和其他进入经营场所人员,也应当负担安全保障义务。本案中,家长和商家都存在过错,应根据过错程度,确定两方如何承担责任。(记者罗明实习生杨姗)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