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人逛商场每月平均近5次每次平均常光顾时间为1.8小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逛商场每月平均近5次每次平均常光顾时间为1.8小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9日,记者从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了解到: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委托深圳市万人市场调查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3月开展了《2018年度深圳零售商业顾客满意度调查》。

原标题:深圳人逛商场每月平均近5次

每次在常光顾商场的逗留时间平均1.8小时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21日讯 19日,记者从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了解到: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委托深圳市万人市场调查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3月开展了《2018年度深圳零售商业顾客满意度调查》。调查显示,2018年深圳零售商业顾客满意度提升明显,总体得分为84.61分,达到“满意”水平,与2017年相比涨幅较大,上升3.23分。

这是本项调查自2001年以来连续第十八次开展。本次调查范围覆盖深圳八大行政区域,在大型超市、百货商场和购物中心三大业态的80家零售企业现场对消费者开展调查,最终完成有效调查样本1253份。

调查内容包含品牌认知、购物感受与体验、商品商户优势、商品价格感知等方面,反映目前深圳商场各项商品及服务的满意度水平。

与2017年相比,三类业态2018年满意度得分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得分均高于80分;其中购物中心得分最高,为86.18分,上涨了4.73分。大型超市和百货满意度得分较为接近,均上涨超过2.00分。

2018年深圳零售商业顾客忠诚度得分为86.54分,三大业态得分均高于80.00分。其中购物中心得分最高,其次为百货。与2017年相比,购物中心和大型超市忠诚度得分涨幅均超过2.00分,而百货忠诚度得分略有下降。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深圳市民选择购物环境宽敞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其次是商场品牌值得信赖和有独特的餐饮品牌。

与上年相同,2018年深圳市民仍主要采取步行的方式前往经常光顾的商场,占比超过四成,远超过其他交通方式;路程时间平均约16分钟,与2017年持平。

2018年,深圳市民每次在常光顾商场的逗留时间平均达1.8小时,比去年(1.5小时)多0.3小时。

调查显示,2018年深圳市民前往常光顾商场的次数集中在每月2-6次,平均为4.9次/月,较上年有所增加。

随着新技术发展与落地应用,零售行业正在向智慧零售阶段探索、迈进,许多企业也都在门店推出了智慧化的模块。

线上线下消费渠道逐渐融合。受访消费者中有七成在2018年内体验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其中体验过线上下单门店自提和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顾客最多,占比均超过四成。

市民对智慧门店接受度较高。2018年,受访消费者中有六成在智慧门店体验并消费过,有三成没有体验消费过。

消费者对电子标签和人脸识别体验较多。调查表明,电子标签是消费者体验最多的智能服务,占比超过七成,其次是人脸识别,占比超过五成,其他智能服务体验人数较少。

高效、舒适、体验感强是消费者对智慧门店普遍的感受。调查显示,超六成的消费者认为智慧门店购物更加便利,提升了购物效率,其他优势也有不少顾客提及;认为智慧门店体验不如传统门店的仅有0.40%,说明深圳顾客对智慧门店广泛欢迎。(记者关键)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