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募捐超1.5亿港币!港中大以舞台剧《挚爱》答谢校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募捐超1.5亿港币!港中大以舞台剧《挚爱》答谢校友

分享

4月18至20日,一部充满了时代感的香港财经爱情舞台剧《挚爱》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据悉,该剧系为庆祝香港中文大学建校55周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建校5周年而创作的原创大型舞台剧,该剧共筹得善款超过1.5亿港元。深圳场是该剧环球巡演的压轴演出,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两校领导参与演出。


深圳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马明霞)4月18至20日,一部充满了时代感的香港财经爱情舞台剧《挚爱》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据悉,该剧系为庆祝香港中文大学建校55周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建校5周年而创作的原创大型舞台剧,该剧共筹得善款超过1.5亿港元。深圳场是该剧环球巡演的压轴演出,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两校领导参与演出。

4月20日,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家华等领导与香港中文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海内外校友、特邀嘉宾、港中大(深圳)师生及学生家长一同观看。


image.png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大学主管人员及校友合影


《挚爱》的剧情以上世纪50年代至2003年的香港中文大学校园为背景,焦点集中于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以及香港大时代的变迁,很好阐释了香港中文大学“博文约礼”的精髓。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会联会会长张福英为此次深圳巡演致辞时讲到“三个突破”:“《挚爱》舞台剧从选角、排练、舞台设计、宣传等台前幕后参与的大都是香港中文大学的校董会主席、校董、历任校长、教职员、校友和学生等,这是第一个‘突破’;集合了这么多人的力量,以该剧为母校筹集教育经费共计超1.5亿港元,这是第二个‘突破’;今天的演出,吸引了百多个校友会代表前来支持,部分校友更是千里迢迢飞到深圳观赏压轴演出,充分反映他们对母校的‘挚爱’,这是第三个‘突破’。”


image.png

该出舞台剧共筹得善款超过1.5亿港元


该剧由香港中文大学校董及校友梁凤仪博士亲自担任策划、编剧并主演,在剧目创排方面集香港演艺界、文化界精英为一体。该剧由香港著名电影导演冼杞然担任总导演,香港话剧团行政总监、话剧出品人陈健彬担任总监制,香港著名戏剧家、中大校董殷巧儿女士担任台词指导,国学大师何文汇教授为该剧作词作曲,留美著名香港青年舞台艺术家李卫民担任舞台及灯光设计,香港青年作曲家黄学扬担任音乐设计。创作阵容在香港文化界实属罕见,是一部集合了香港教育界和文艺界精英的精彩制作。

 据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教授介绍,此次深圳巡演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与香港中文大学校友联合会共同策划,该出舞台剧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大学的教研发展、书院经费及弘扬中华文化的教育项目中。


image.png

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领导、《挚爱》主创人员代表合唱主题曲《博文约礼歌》


“香港中文大学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创造了香港教育史上众多奇迹,为探索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新路,香港中文大学将足迹迈回了祖国内地,在中国的创新之都——深圳,创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教授在接受媒体中表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已经走过了5年的办学历程,现已成立4所学院,经管学院、理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开设15个本科专业及17个研究生专业;大学现有4所书院,逸夫书院、学勤书院、思廷书院以及祥波书院。他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也成为‘结合传统与现代,融会中国与西方’的最新体现。今年,我们成立了大学艺术中心,提高大学的艺术氛围,大学里也有戏剧社,学校非常支持他们的发展,我们希望把这种艺术传统继续下去。”


image.png

剧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除梁凤仪亲自出演女主角外,还有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两校领导、教职员、校友等联袂演出,这其中包括香港中文大学现任校董会主席梁乃鹏博士、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教授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教授等,他们参与演出亮相并一齐高唱该剧主题曲《博文约礼歌》。

[责任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