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欧博设计广发“英雄帖” 招募在校生重走柯布之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欧博设计广发“英雄帖” 招募在校生重走柯布之路

分享

顺利通过初选、复试评审的获奖者将获得今年8月中旬与行业大咖同往法国,免费参加“重走柯布之路”全球建筑考察交流活动的机会,以重走柯布之路的方式再次致敬“巨人”勒·柯布西耶。

欧博设计董事长冯越强与活动承办方有方空间合伙创始人赵磊共同为欧博奖学金揭幕。

欧博奖学金揭幕仪式合影。

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邓涛 实习生 陈宇祺)时值中法建交55周年、深圳设计周之际。4月19日下午,2019深圳设计周首批卫星展项目——欧博奖学金|重走法国柯布之路新闻发布会在华侨城创意文化园AUBE欧博设计大台阶举行。

发布会上,AUBE欧博设计面向建筑、规划、景观等三个专业设计领域的全球高等院校在校生首设欧博奖学金。据悉,即日起至5月15日18点,上述三个专业的大三(含)以上高等院校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博士生(国内外院校均可),均可提交相关申报资料申请“欧博奖学金”。顺利通过初选、复试评审的获奖者将获得今年8月中旬与行业大咖同往法国,免费参加“重走柯布之路”全球建筑考察交流活动的机会,以重走柯布之路的方式再次致敬“巨人”勒·柯布西耶。

欧博设计公司董事长冯越强表示,人才是设计行业最宝贵的财富,亦是设计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素。因此,欧博决定自2019年起,出资设立并长期面向全球发布“欧博奖学金”,旨在协助设计行业面向全球院校选拔及培养建筑、规划、景观设计领域优秀在校学生,进一步丰富城市设计人才储备。

冯越强告诉记者,设立“欧博奖学金”的初衷可用三句话概括。“第一句话是前法国驻中国大使顾山所说的‘欧博在中国大陆第一次全面展示不仅仅属于法国的柯布西耶展,这将是一个新的开始’”。

“第二句话则借用2015年柯布展策展人、欧博公司董事白宇西先生的话‘举办这个展览是希望把我们的关键进行叠合,也即国际化视野’”。

第三句话则来自公司董事Michel先生的话,“中法文化、中西文化是有差别的,欧博从事这个事是希望欧博跟柯布西耶有一个共同点,即不安于现状,不仅不安于现状,我们还要尝试并且满怀希望地搭建一个充满物质和精神和谐、统一的桥梁。”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