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荒草地变公园!龙华区大浪街道再添一街心公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荒草地变公园!龙华区大浪街道再添一街心公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走出家门口便可到街心公园里散步休闲,这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福利。近日,深圳龙华区大浪街道市民就享受到了这项福利。

深圳特区报2019年4月20日讯 走出家门口便可到街心公园里散步休闲,这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福利。近日,深圳龙华区大浪街道市民就享受到了这项福利。记者从大浪街道了解到,龙胜地铁站旁原本的荒草地近日“摇身一变”,成为美丽别致的街心公园,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又一个休闲好去处。

据了解,建设路街心公园位于大浪街道龙胜地铁站旁,面积约4527平方米。这里原本是一片荒地,杂草丛生、垃圾遍地,与周边龙胜地铁站、港铁天颂小区的环境格格不入。且因龙胜地铁站人流量较大,该处的公共活动空间远远不能满足周边居民需求。为改善龙胜地铁站周边环境,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大浪街道决定在荒草地上修建街心公园。

大浪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建设路街心公园从去年底开始进场施工,建设内容包括园建工程、绿化工程、给排水工程及电气工程等。为满足周边居民对公共空间的需求,街心公园敷设了硬质铺装、安装坐凳等,同时响应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行动计划,在原有地形的基础上新增微地形,种植红果冬青、黄花风铃木、中国无优花、小琴丝竹等可观花观果观叶的乔灌木。(记者王敏通讯员吕丹红黄忠亮)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