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大鹏新区出台招生政策,政策内二孩与独生子女同享加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出台招生政策,政策内二孩与独生子女同享加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4月18日发布了大鹏新区2019-2020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指南。

深圳特区报2019年4月20日讯 深圳市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4月18日发布了大鹏新区2019-2020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指南。申请小一、初一学位的家庭分别需在4月23日至5月10日、4月26日至5月10日进行预报名。

记者注意到,今年申请该区学位时,政策内二孩首次与独生子女享受同等加分。但如果同一志愿同一积分同一户籍类型,深圳户籍类型按独生子女优先录取,其次以在学区已连续居住时间长短排序;非深圳户籍类型同样按独生子女优先,其次以缴纳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重叠时间的长短排序。

而在非深户的录取方面,莞惠两地户籍比其他地区户籍排名优先。大鹏新区今年继续实行按地段申请学位,按照志愿顺序和积分高低依次录取。同一志愿同一积分情况下,按照学区户籍—大鹏新区户籍—深圳市其他区户籍—莞惠户籍—国内非深非莞惠户籍顺序录取。

大鹏新区今年将试点实行学位申请锁定房制度,目前试点学校为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小一”开始使用锁定时间6年,“初一”开始使用锁定3年;锁定期间学区内一套住房只能允许一对夫妇的孩子申请学位。

新区小一、初一学位校按地段招生,学生按地段申请学位,可填报三个志愿,第一志愿必须提供该学校招生地段内合法有效的住房证明材料,第二和第三志愿由家长自由选择填报,可选择全区范围内的公办学校,也可选择民办学校。在网上预报名阶段,家长登录大鹏新区政府在线,点击“政务服务-教育-小一/初一报名”,凭适龄儿童的身份证号进入,填写适龄儿童申请学位的有关信息,填报选择入读学校的志愿,确认信息无误后直接保存,即完成网上预报名。随后,家长向第一志愿学校提交申请学位所需材料,经学校审核符合申请要求的,学校受理其申请。

申请小一学位家长可于6月11日起,以网上预报名方式查询就读与免费资格审核结果和学区积分,审核不合格又符合复核要求的,可在6月13日至6月14日到申请学校申请复核。7月8日17点开始,家长以网上预报名方式查询录取结果,也可电话咨询地段内申请学校录取结果,还可到录取学校公示栏查看录取结果。申请初一学位家长可于6月16日起,以网上预报名方式查询就读与免费资格审核结果和学区积分,审核不合格又符合复核要求的,可在6月18日至6月19日到申请学校申请复核。7月10日17点开始,家长以网上预报名方式查询录取结果,也可电话咨询地段内申请学校录取结果,还可到录取学校公示栏查看录取结果。(记者韩文嘉 )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