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惊险!6岁童独乘公交跨莞深 乘务员发现将其带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惊险!6岁童独乘公交跨莞深 乘务员发现将其带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东莞一名6岁孩童独自一人在家时,竟突发奇想,出门乘坐跨市公交车来到深圳龙华。好在M361路公交车乘务员注意到并询问,并将孩子带回车站,打来饭菜喂孩子,并陪伴他直到父母接回。

深圳特区报2019年4月20日讯 近日,东莞一名6岁孩童独自一人在家时,竟突发奇想,出门乘坐跨市公交车来到深圳龙华。好在M361路公交车乘务员注意到并询问,并将孩子带回车站,打来饭菜喂孩子,并陪伴他直到父母接回。

视频显示,当天下午5点半左右,天下着雨,深圳东部公交M361路公交车缓慢行驶进东莞凤岗南岸村站台。乘务员刘小燕留意到,一名大约6岁的男孩紧跟在一名女子身后进入车厢,并坐在其身边。刘小燕心想,这孩子应该与这名女子是认识的。可令她感到奇怪的是,孩子与女子并无任何交流。途中,刘小燕时不时留意这个男孩。

一小时后,公交车行驶到龙华自来水厂附近,该名女子率先下车,而男孩还坐在位置上看窗外风景。刘小燕赶忙告知女子。女子却表示,她和男孩并不认识。

见此,刘小燕上前询问男童,了解到他一人上车,并无父母跟随,且不知道父母联系方式。考虑到孩子上车路段为东莞路段,再加上当时天气恶劣,刘小燕先将其带回车站安置。当时已近晚7点,司机罗贵翔打来饭菜,刘小燕则一勺一勺喂着男孩。

由于男童身上无任何身份文件,车队正准备报警时,一位男子致电车队,称其儿子丢失,有朋友发现孩子在南岸村站台出现过,询问是否乘坐过M361路公交车。经过核实,该男童正是陈先生儿子。当晚,陈先生夫妻俩赶到车队,将孩子接回。

据孩子母亲介绍,夫妻俩平日忙于工作,儿子在家附近读幼儿园,平时都是一人放学后回家。然而,不知怎么突发奇想,这次自己走出家门到站台乘坐公交车。陈先生说:“好在乘务员及时发现,非常感谢。不然他一个人下了车就不知道去哪了,现在想想都害怕。”(记者 曾逸敏 通讯员 梁健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