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是时候跟复印件说再见了!深圳今年再推200项“不见面审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是时候跟复印件说再见了!深圳今年再推200项“不见面审批”

分享

办理政府业务不用提交复印件、志愿者服务站入住行政服务大厅、配置母婴室……这就是未来深圳的政务服务办理的新景象。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19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林宇群 )办理政府业务不用提交复印件、志愿者服务站入住行政服务大厅、配置母婴室……这就是未来深圳的政务服务办理的新景象。4月19日下午,记者从深圳全市政务服务工作会议获悉,2019年,深圳将新推出200个“不见面审批”事项,各行政服务大厅将全面落实为申请人提供免费复印等便民措施。

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在会上强调,要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为重点,依托政务服务和电子政务紧密结合的体制优势,切实加强智慧城市、数字政府的建设,打造若干政务服务“拳头产品”和知名品牌,推动深圳政务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刘佳晨表示,未来深圳将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和优化提升,政务办理实体大厅将做到“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一站办”“暖心办”。而在网上政务服务,将要加大服务便利度,加快推进“一网通办”,推动更多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全流程网上办理)。据悉,今年深圳继续推动本地区、本部门事项实现办事“不跑腿”,确保新推出200个“不见面审批”事项。

此外,各行政服务大厅将全面落实为申请人提供免费复印等便民措施,有条件的还应配置母婴室、将志愿者服务站引入行政服务大厅等便民设施。

据悉,目前,深圳已100%完成全市高频事项需求电子证照同步签发工作,全市共开通证照目录473种,累计已签发证照总量3859万张,有效期内电子证照1974万张。电子证照共享已在市政务服务网、政务服务综合信息系统、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积金中心试点应用,累计3584项事项已开通用证服务,累计用证40135次,市级电子证照签发总量位居全国第一。未来,将加快与市电子证照系统对接,全面实现事项申办、审批直接调用电子证照,免除申请人提交复印件。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深圳统一政务服务的新窗口,“i深圳”目前已汇聚各类服务2,299项,包括政务服务1,817项和公共服务482项,设置了7个部门专区、6个区级专区和国企服务专区。上线3个月以来,累计下载数1,019万,注册用户数319.3万,月活跃用户数53.9万。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