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暴雨+10级大风演出深圳“大片” 这个周末仍是雨雨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暴雨+10级大风演出深圳“大片” 这个周末仍是雨雨雨

分享

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今天深圳市降雨频密,经历了两波降雨过程,分别出现在早晨和中午。降雨分布不均,强降雨主要集中在西部的宝安、光明、龙华、坪山以及东部的盐田、大鹏等地。

19日暴雨前黑云密布 图为本网资料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19日讯(记者 陈婕)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今天深圳市降雨频密,经历了两波降雨过程,分别出现在早晨和中午。降雨分布不均,强降雨主要集中在西部的宝安、光明、龙华、坪山以及东部的盐田、大鹏等地。

据悉,截至18时,今日深圳市平均雨量56.3毫米,全市记录到16个8级以上阵风,最大阵风10级出现在龙岗区五联站。深汕特别区平均雨量89毫米。深圳市气象台先后发布雷电、暴雨黄色、大风蓝色、暴雨橙色分区预警。

深圳市气象局预计,4月20-21日天气仍不稳定,20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间中有短时强降水,气温在23-29℃,21日有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22日起天气好转,22-26日多云为主,偶有短时阵雨。与今天降雨相比,20-21日降雨强度减弱,强降雨时间明显缩短。

市气象局提醒市民,近期持续降雨天气,累积雨量大,土壤含水量高,发生的地质灾害、城市积涝等灾害的风险较高,请市民远离低洼易涝、危险边坡、河道等区域;周末期间仍有降雨,以短时强降水为主,请携带好雨具,并关注深圳新闻网最新预警预报信息。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