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家长们看过来 大鹏新区小一初一学位网上预报名即将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家长们看过来 大鹏新区小一初一学位网上预报名即将启动

分享

近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发布了大鹏新区2019-2020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大鹏新区小一初一学位网上预报名即将启动

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凌安儿 实习记者 苏宏堃)有新生入学的家长请看过来!近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发布了大鹏新区2019-2020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要申请学位的家长须分别于4月23日至5月10日、4月26日至5月10日,登录大鹏新区政府在线进行“网上预报名”;预报名后须于5月13日至5月17日到地段内学校提交材料申请学位。想后续了解更多关于小一初一学位申请的相关信息,请关注大鹏教育卫生公众号。

七所公民办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条件

要申请新区小学一年级学位的学生要符合教育法律规定“年满六周岁”有学习能力,并要求深圳市户籍儿童,享受相关政策优惠人员的子女;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的非深户籍儿童;或者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居住满一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的非深户籍儿童。值得注意的是,已取得义务教育阶段学籍的学生,不得留级重读;已取得小学一年级及以上学籍的学生不得申请小一学位。

10所公民办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条件

新区初中一年级招生对象为目前就读小学六年级,具有深圳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或享受深圳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在深圳就读小学六年级,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居住满一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的非深户籍(含港澳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注意,已取得义务教育阶段学籍的学生,不得留级重读;已取得初一年级及以上学籍的学生不得申请初一学位。

据了解,今年大鹏新区将继续实行学校按地段招生、学生按地段申请学位的政策。申请学位可填报三个志愿,填报第一志愿必须提供该学校招生地段内合法有效的住房证明材料,第二和第三志愿由家长自由选择填报,可选择全区范围内的公办学校,也可选择民办学校。

关于小一初一学位申请的具体信息,各位家长可以扫下面二维码获取。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