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截至15时取消110班航班 深圳机场启动今年首个航班延误橙色预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截至15时取消110班航班 深圳机场启动今年首个航班延误橙色预警

分享

记者从深圳机场获悉,受今日(19日)深圳和珠三角强雷雨天气影响,深圳机场进出港航班出现不同程度延误,截至下午15时,各航空公司共取消进出港航班110班,同时,还取消了部分16时后的进出港航班。


受强雷雨天气影响,深圳机场航班放行速率受限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19日讯(记者 涂胜)记者从深圳机场获悉,受今日(19日)深圳和珠三角强雷雨天气影响,深圳机场进出港航班出现不同程度延误,截至下午15时,各航空公司共取消进出港航班110班,同时,还取消了部分16时后的进出港航班。

深圳机场运管委启动了运管委联合运控机制

据了解,下午14时后,深圳机场强降雨趋于减弱,转为间歇性中阵雨天气,但由于对流云团对航班放行有持续影响,根据天气和运行态势,深圳机场于今天下午15时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升级为橙色,这也是深圳机场今年启动的首次,大面积航班延误橙色预警。

深圳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升级为橙色

深圳机场表示,下午至晚间深圳机场将维持间歇性阵雨或雷雨天气,预计大面积航班延误情况短时无法缓解。深圳机场提醒乘客注意航班动态及天气情况,不要盲目前往机场。

小贴士:雷雨天乘机,记住这几件事

关注天气情况,尽量避开雷雨天气乘机,可选择高铁等交通工具出行。

•遇到雷雨天气,会有大量航班取消。旅客请及时致电购票航空公司,查询自己所乘航班的具体信息。如所乘航班已取消,千万不要盲目赶往深圳机场。

到达机场后,请关注机场广播、大屏播放的延误信息、保持手机畅通。候机时,请不要远离登机口区域,以免错过重要的航班提示信息。

•可购买延误险,保障自身权益。

•根据情况,选择办理退改签业务。

•遇到航班延误或取消,请理性对待、保持良好心态,对地勤人员、客服等工作人员保持友善的态度,切忌“空闹”等违法行为!

各航空公司代码及服务电话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