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期待冲甲​!深圳首次成立中国象棋职业队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期待冲甲​!深圳首次成立中国象棋职业队

分享

4月19日15:00,深圳·宝安弈川象棋队成立大会暨出征仪式在前岸国际酒店举行。

image.png

图说:成立大会现场(活动方供图)

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陈婕)4月19日15:00,深圳·宝安弈川象棋队成立大会暨出征仪式在前岸国际酒店举行。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处长王志强在会上致辞表示,在体育产业政策的引导下,近年来深圳的体育产业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高端体育赛事和高端职业体育俱乐部落户深圳,深圳·宝安弈川象棋队的成立扩充了深圳职业体育俱乐部的队伍,弥补了深圳一直以来没有中国象棋顶级联赛职业队的缺憾,同时,对深圳·宝安弈川象棋队此次出征全国象棋乙级联赛的成绩表示期待,对冲甲成功抱以期待。

本次大会研讨主题包括国家象棋协会以及市体育文化推广政策的解读、建立一只稳定的深圳象棋甲级队的可持续战略选取;如何实现从代表深圳市的第一支参加象甲资格赛的队伍到象甲的豪门强队的转换;如何从象棋文化的推广传承提升到培养出本土象棋大师等等,他们的真知灼见代表了象棋界的高端水准,也将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象棋推广的重视、关注和参与程度,推动深圳象棋发展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image.png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处长王志强授旗

image.png

成立大会现场(活动方供图)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