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摄影爱好者看过来!第三届中国图片大赛5月正式征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摄影爱好者看过来!第三届中国图片大赛5月正式征稿

分享

主题为“家国情怀:1949-2019”的第三届中国图片大赛将于5月1日开始征稿,记者4月19日从大赛发布会上获悉,比赛共分为赛事活动与图片展览两大部分。

image.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image.png

第二届中国图片大赛图册

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记者 杨浩翰)一张照片,就是一个时代的切片:它以生动鲜活的艺术形式,记录普通人生活方式的变迁,展现国家的发展历程,也传播时代的声音。主题为“家国情怀:1949-2019”的第三届中国图片大赛将于5月1日开始征稿,记者4月19日从大赛发布会上获悉,比赛共分为赛事活动与图片展览两大部分。赛事活动举办时间为2019年4月至8月,其中,4月至6月为征稿阶段,初评及复评将分别于7月10日与8月6日开启。图片展览时间则为2019年8月至10月。

“家国情怀”为本次比赛的主线,征集内容分为政治民主、经济腾飞、百花齐放、社会主义好、建设美丽中国、保家卫国永固长城、统一大业、大国外交、伟大工程、精彩人生这10个方面,以突出70年来我国社会各领域的建设成就,展现人民幸福、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生活愿景。本届比赛征集面也非常广泛,全国(含港澳台地区)范围内的新闻媒体机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摄影爱好者均可参赛。

“中国图片大赛是全国范围内的图片征集与展示活动,与一般意义上针对摄影技巧、视觉敏锐度、艺术审美的摄影比赛活动有所不同,”本届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图片集团党委常委、副总裁黄文在发言中说,“这届比赛的评委主要将针对图片本身史料价值、社会传播价值、艺术典藏价值进行评定。本届大赛评委也来自各个学科领域,包含社会科学、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历史地理学、经济学、新闻传播学、档案学以及艺术学。”

征稿作品形式分为组照(5张至10张/组)和单幅(视为1组)两种。作品以历史和纪实照片为主,注重故事性和纪实性,画面生动、活泼、真实、阳光,并配以20至1000字的文字说明,进一步诠释该组或单幅照片的故事性。参赛者可登陆大赛官网(http://cic.xinhuaphoto.org/)或者下载“新华影像”客户端,按页面要求填写信息,上传数码参赛作品。

第三届中国图片大赛由新华通讯社、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国图片集团、中宣部学习出版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主办,中国图片集团新媒体图品中心、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承办。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