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走进“多彩的昆虫世界”科普展 一探昆虫世界的奥秘

条评论立即评论

走进“多彩的昆虫世界”科普展 一探昆虫世界的奥秘

分享

你知道昆虫是地球上种类最多、数量最大的动物吗?你知道庞大的昆虫家族繁荣昌盛的奥秘是什么吗?4月18日,记者来到由宝安区科技馆主办的“多彩的昆虫世界”科普展,一探昆虫世界的奥秘。

“多彩的昆虫世界”科普展在宝安科技馆举办。


有趣好看的展览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你知道昆虫是地球上种类最多、数量最大的动物吗?你知道庞大的昆虫家族繁荣昌盛的奥秘是什么吗?4月18日,记者来到由宝安区科技馆主办的“多彩的昆虫世界”科普展,一探昆虫世界的奥秘。

蝴蝶标本陈列展示了多种多样的蝴蝶。

生态养殖箱让市民们可以近距离观察昆虫。

一走进展览,便看到各种素日里我们叫不出名字的“花蝴蝶”标本陈列眼前,精心布置的生态养殖箱可以让观展市民近距离观察昆虫在野外的行为与习性,亲眼见到平时并不常见的昆虫种类,养殖箱上还设有耳机,可以一边静静观赏一边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当天虽不是周末,昆虫展还是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观展,展览墙上详细介绍了昆虫的起源、分类、成长方式等,让小朋友们在观察昆虫的同时也学习到相关知识。现场还设有蝴蝶屋,小朋友们隔着一层玻璃,便能观赏到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的美景。还可以将昆虫画下来填色,通过多媒体互动投影仪,将画好的昆虫投影上去,十分趣味,给予小朋友一次全新的自然教育体验,充分拉近了人与自然生态的距离。

孩子们将昆虫画下来填色,参与现场多媒体互动。

有趣好看的蝴蝶屋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

据介绍,昆虫是动物界节肢动物门昆虫纲动物的统称,是动物界最大的一个类群,已知种类达到100多万种,已超过了除昆虫以外其他动物和植物物种的总和。昆虫是大陆上最早出现的动物之一,经受了无数环境的变迁,以其高度的适应性存活下来,几乎遍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记者了解到,展览从2019年4月13日开始至6月9日(每逢周一闭馆),在宝安科技馆一楼展厅展出。5月1日当天,展览还将设有个性昆虫书签DIY、3D昆虫美食打印、趣味答题等互动环节,寓教于乐,让公众在游览中学习,向公众普及相关的昆虫知识。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