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玉龙社区开展汛期安全检查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玉龙社区开展汛期安全检查工作

分享

为扎实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4月18日下午,玉龙社区党委书记谢仰松带队到辖区开展汛期安全检查工作,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措施,防患未然,确保辖区和谐安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志翔)为扎实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4月18日下午,玉龙社区党委书记谢仰松带队到辖区开展汛期安全检查工作,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措施,防患未然,确保辖区和谐安全。

近期,我市暴雨日趋偏多,为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谢书记一行首先前往辖区银龙花园边坡、武警大院18栋旁排水沟和武警新花园排洪渠等重点防范区域进行检查,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拉起警戒线,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谢书记一行前往辖区施工企业检查。检查中发现,武警医院旁工地工人施工中未系安全绳,现场责令其停止施工,并口头教育施工人员及工地负责人立即整改。

谢书记强调,社区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做好暴雨前的组织准备工作,做到信息通畅、行动到位,并对重点区域要高度关注,查险排险,做好防灾预案以及防灾应急物资的准备,以高度的责任感确保辖区居民安全度过汛期;要切实落实日常巡查值守制度,加强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要在雨前确保排洪渠畅通;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防汛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并要求暴雨来临前工地人员全部撤离,确保安全。

此外,要做好市民群众安全意识工作,提醒辖区居民在强雷电暴风雨来临时,尽可能在家不要外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