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全市多个单位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阅读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市多个单位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阅读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临近4月23日第24个世界读书日暨第4个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浓郁书香在鹏城弥漫四溢。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粤海街道计生科等开展婴幼儿科学育儿及绘本阅读指导。

临近4月23日第24个世界读书日暨第4个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浓郁书香在鹏城弥漫四溢。今年,针对未成年人开展的阅读活动更丰富精彩,活动类型更加多样。深圳的娃娃们,请收好这份精彩的“阅读菜单”。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每年“4·23世界读书日”期间举办的大型阅读实践活动——“图书馆之夜”,今年将继续举办,与小读者们共同见证读书的美好。由深圳图书馆发起的“少儿智慧银行”全新升级,活动内容和形式全面提升。罗湖区图书馆策划的“宝贝阅读计划”、盐田区图书馆举办的“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宝安图书馆的“小图书馆员职业体验”等活动更好地指导未成年人的阅读行为。各图书馆提供精心挑选、有价值的阅读内容,举办丰富多彩的亲子阅读活动,帮助未成年人形成良好的阅读兴趣、阅读习惯,全方位提高儿童阅读素养及能力。

今年读书日期间,深圳书城以迎接即将于11月在龙华全新亮相的第六座大书城为契机,特别策划推出“深圳书城:温暖伴读深二代”主题征集活动,面向曾在书城拥抱童年、挥洒青春的“深二代”征集成长故事,用生动鲜活的书城记忆诠释“阅读伴我成长”的阳光能量。

此外,4月19日,深圳书城中心城将举办“小阅读大梦想”特别企划启动仪式暨交流会;4月20日,深圳书城宝安城“为你读书”活动将组织“我是小小朗读者”专场,利用智能装备“朗读亭”引导小读者尝试诵读、爱上诵读;4月21日,少儿阅读经典品牌活动第十四届“沙沙讲故事”将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上演儿童组半决赛;以常态性活动“文明阅读小义工”为基础,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山城将在读书日期间开启“小小阅读推广人”特别活动,通过直接而富有感染力的分享交流引领少儿阅读向纵深发展。

与此同时,由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阳光童年—知识关爱留守流动儿童项目”“深圳市妇联阳光家长·亲子阅读项目”将走入社区街道,带领儿童阅读主题绘本,领悟阅读魅力。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粤海街道计生科等开展婴幼儿科学育儿及绘本阅读指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