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广安·深圳市际联席会议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安·深圳市际联席会议召开

分享

4月18日上午,广安、深圳两市再牵手,召开广安·深圳市际联席会议,共同见证两市合作共建阶段性成果,共谋广深合作美好未来。市委书记李建勤、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赵波通报了两市合作情况。

原标题:广安·深圳市际联席会议召开

人间四月春光好广深合作开新篇

李建勤陈彪出席并讲话曾卿主持赵波出席



广安日报2019年4月19日讯 广安、深圳两地因小平同志结缘,又因共同开放的思想、艰苦奋斗的信念而合作。人间四月春光好,广深合作开新篇。4月18日上午,广安、深圳两市再牵手,召开广安·深圳市际联席会议,共同见证两市合作共建阶段性成果,共谋广深合作美好未来。市委书记李建勤、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赵波通报了两市合作情况。

会上,李建勤代表广安市委市政府向深圳市委市政府给予广安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广安诞生了一代伟人邓小平,邓小平倡导了深圳特区的建设,两市因为一代伟人而结缘,共同打造广安(深圳)产业园。广安(深圳)产业园的建设凝聚了深圳特区对邓小平同志的感情,落实了中央东西部协作的战略,实施了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决策,践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发展,广安(深圳)产业园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初步实现了“一年起好步,三年打基础”的目标,体现了“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机制、合作共赢”的原则。

就深化下一步合作,李建勤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好深圳在理念、作风、精神、产业,广安在发展后劲、土地和劳动力资源等方面的各自优势,在协作上体现深圳对广安的支持和按照市场机制运作的特点。要按照“11122”工作思路加快推进广安(深圳)产业园发展建设,即明确“深圳产业转移和产业延伸的示范基地”一个定位;树牢“以发展论英雄、以项目见高低、以产业立园区”一个理念;完善“两地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内部建立一个专班工作机制”一个机制;做到“一手抓现有入驻企业,一手抓招商”两手抓;统筹两地力量,形成合力。希望广安、深圳两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专班、加强对接;突出重点,通过项目落地形成产业,以发展解决问题、提振信心。同时,恳请深圳市委市政府动员深圳国企投资广安,为广安与深圳民企对接牵线搭桥,让更多企业来广安投资兴业,一年落地几个小项目,(紧转第二版)(紧接第一版)五年形成一个产业集群,努力把广安(深圳)产业园打造成为千亿元级产业园区,共同打造东西部协作的典范,真正实现广深合作开新篇。

陈彪在讲话中说,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广安(深圳)产业园“三年打基础”的合作目标初步实现,合作共建成果显著。在粤川、深广两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关注下,在深圳理念和广安精神的共同培育下,园区逐渐形成龙头产业带动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产业生态圈初步培育成型的雏形。广安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统筹谋划,对广安(深圳)产业园发展建设进行科学谋划、周密组织,取得显著成效。广安(深圳)产业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深广两地的共同支持,离不开全体“深广人”扎根一线的辛勤努力。

就进一步促进深广合作不断深化,支持广安(深圳)产业园做大做强,陈彪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大两市的合作力度,加大对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的重视程度。广安(深圳)产业园作为深广合作的产物,拥有强大的思想政治和深厚感情基因,肩负着重要使命,两市要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合力推动产业园区建设,共同打造国家区域协调发展的精彩样板。二要在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改革开放等方面,一步一个脚印深化合作,持续探索深挖可合作的空间,促进两地合作共赢。三要进一步加强两地政府企业间的务实合作,围绕两市政策布局,聚焦产业和经济等领域开展重点合作,共同发力,切实将广安(深圳)产业园做大做强,实现共赢发展。

会议审议并通过广安(深圳)产业园决策管理机制、加强广安(产业园)招商引资力度等议题。广安、深圳双方还就继续加快推进深广合作、做大做实广安(深圳)产业园达成共识、形成一致意见。

记者张飞文/图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