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稳中带点皮!一早强降雨云带擦肩而过,不过今天还有暴雨等着你(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稳中带点皮!一早强降雨云带擦肩而过,不过今天还有暴雨等着你(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8日起,深圳正式试点实施商事主体滚动年报改革,这也是继企业简易注销、“多报合一”、“微信办照”等系列改革之后,深圳在商事登记后续监管制度方面的又一次创新。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听说昨晚很多熊孩子在期待红暴停课,

今早主要的强降雨云带与我们擦肩而过了,

目前正在影响深圳市以北的地区,

期待红暴的同学们可以赶紧起来准备上学。

不过根据市气象台预计,

未来三天全市仍有暴雨到大暴雨,

其中今日为降雨最强时段。

这次暴雨持续时间长、局地性强、

累积雨量多、短时雨强大,

并伴有雷暴和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

大伙出门带伞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4月18日起,深圳正式试点实施商事主体滚动年报改革,这也是继企业简易注销、“多报合一”、“微信办照”等系列改革之后,深圳在商事登记后续监管制度方面的又一次创新。

②今年,南山区小一学位申请人数预计约为24800人,同比增加14%,初一学位申请人数预计约为14500人,同比增加21%。南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小一学位如南头、蛇口等片区存在一定缺口,初一学位则供需基本持平,预测未来几年,南山小一、初一学位需求均将逐年增长,预计到2020年小一学位申请人数将突破3万。

③昨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发布了大鹏新区2019-2020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指南。申请小一、初一学位的家长须分别于4月23日至5月10日、4月26日至5月10日,登录大鹏新区政府在线进行“网上预报名”;预报名后须于5月13日至5月17日到地段内学校提交材料申请学位。

④2019深圳设计周于4月19日至30日举行,期间将举办活动49场次,内容涵盖工业、时尚、室内、建筑、平面等设计门类。

⑤深圳地铁集团于去年启动车站公共卫生间改造,计划对地铁1、2、3、5号线的82个车站卫生间改造。目前已有6个车站改造完成,36个车站正在进行改造,剩余车站将分批次实施,预计明年完成全部改造升级工程。

⑥记者从深圳“百公里”步行活动主办方获悉,因我市近期有暴雨到大暴雨,原定于4月20日举行的“百公里”活动延期举行。

⑦深圳大学纳米光子学研究中心杜路平教授、袁小聪教授近日在Nature Physics期刊上发表了重要原创性成果,在国际上首次报道了由光的自旋-轨道耦合产生的“光学斯格明子”结构,在显微成像和磁存储等多领域有广阔应用前景。

⑧深圳外国语学校东海附属小学正式更名为深圳外国语小学,昨日,该校发布更名公告,更名从4月17日开始,并将继续保持民办学校体制不变。

⑨记者日前从福田区慢病管理部门获悉,本年度该辖区老年人免费体检已经启动。据介绍,福田区老人体检的对象为该辖区内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常住老年人,包括户籍老人和居住6个月以上的非户籍老年人。

⑩昨日上午,坂田街道召开石背路正式开通现场会,此举标志着市民关注已久的坂雪岗科技城内断头路——石背路市政工程正式开通,“梗”在坂田居民心头8年的“断头路”终被攻克。

天下事

①习近平同巴林国王哈马德就中巴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李克强同巴林首相哈利法互致贺电。

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019年第一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今年一季度处分省部级干部10人。

③我国拟启动第四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

④国家医保局发布《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抗癌药、慢性病用药等将优先调入。

⑤今年一季度全国共立案查处“扫黄打非”案件1079起。

⑥18日,天津网信办决定给予汉华易美天津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经查,该公司在运营“视觉中国”网站过程中,对用户发布的信息未尽到安全管理义务。

⑦日前有消息称,亚马逊主营业务电商将宣布退出中国市场。18日,亚马逊回应,将于2019年7月18日停止为亚马逊中国网站上的第三方卖家提供服务。

⑧台湾花莲县18日发生6.7级地震,截至当日下午4时,已造成17人受伤。这是近五年来台湾最大的地震之一,专家预计未来几天还会有规模4到5级的余震。

⑨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网站发表声明,俄总统普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在今年4月底前举行会晤。

科技&财经

①国家航天局交接嫦娥四号国际载荷科学数据,并发布嫦娥六号及小行星探测任务合作机遇公告,向国内院校、民营企业和国外科研机构进行征集。

②财政部消息,今年3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6245亿元。

③1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911,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99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