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惊心动魄14小时 重庆老伯在深摘掉巨型复发肝脏肿瘤

条评论立即评论

惊心动魄14小时 重庆老伯在深摘掉巨型复发肝脏肿瘤

分享

来自重庆的冯老伯连续被几家医院拒收后,辗转来到深大总医院,在这里成功切除了这枚巨大的复发肝脏肿瘤。

手术中

深圳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王苏琦 郑文靖)肝癌复发,肿瘤位置凶险……来自重庆的冯老伯连续被几家医院拒收后,辗转来到深大总医院,在这里成功切除了这枚巨大的复发肝脏肿瘤。

据了解,67岁的冯老伯一直在乡下务农。不幸的是两年前得了肝癌,在重庆一家医院做了“右半肝切除术”,术后顺利出院。今年3月2号,冯老伯复查腹部CT,又发现了一个巨大的肿物,就诊后确认肝癌复发,更糟糕的是,肿瘤的位置长凶险,手术易引起大出血,连续被几家医院拒收。

冯老伯儿女不甘心,经四处打听,联系到了现任深大总医院肝胆外科主任的李晓武。李晓武认真地看完了所有冯先生传来的资料,告诉他们,感觉还有机会。为了这一线生机,姐弟二话不说,立马陪着父亲赶到了深圳。

据该院肝胆外科医生郑文靖介绍,冯老伯肝脏右叶上复发的肿瘤有11.5cm×7.5cm×8cm,肿瘤向腹膜后方生长,与周围的结肠、胃、膈肌等内脏挨在一起,并且紧紧压在下腔静脉之上。

这枚肝脏肿瘤体积巨大,血供丰富,想要切除这样的的肿瘤,就像要在刀尖上跳舞,风险大,难度高。在李晓武牵头下,整个肝胆外科团队齐心协力,多次进行三维成像重建,辨别出每一条重要血管与肿瘤的复杂关系,并且邀请麻醉科协同评估,反复模拟和制定切除方案。

最终,经过整整14个小时的手术,这枚巨大的复发肝脏肿瘤被成功摘除。术后10天,冯老伯已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