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暖心!深圳消防蜀黎为重病女童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暖心!深圳消防蜀黎为重病女童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分享

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为重病女童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18日讯(记者 杨浩翰 通讯员 卢周明)4月16日,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们进行了一次特别的“行动”,为一名四岁的重病患儿小佳(化名)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

事件的起因是网上的几段小视频引起了深圳消防指战员的关注。视频中4岁的宁波小孩小佳罹患神经母细胞瘤,这是一种较常见的儿童期恶性实体瘤,多发生于婴幼儿期,恶性程度高,长期以来治疗效果差。去年8月小佳得病后,先是在上海的一家医院治疗了一个月,随后转移到深圳南山求医,虽然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接受了近半年的治疗,但目前仍处于神经母细胞瘤晚期。

尽管因为疾病已掉光了头发,但她依然乐观开朗,被问到了长大后的梦想,她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灭火消防员!”视频中稚嫩的声音牵动了消防员的心,而小姑娘表现出来的坚强和乐观也让消防员们深受感动。为了鼓舞这位勇敢的孩子,在小佳的生日当天,消防员在医院为小佳举办了一场庆生会。消防员、医务人员和医院里的小患者共同为她送上了生日蛋糕与祝福。小佳一开始还认不出穿着新式消防救援队伍制服的消防员,直到穿着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的消防员为她送上了亲手制作的祝福卡片和精心准备的消防小礼物,她才意识到自己心目中的英雄真的来到了她身边为她加油鼓劲。

消防员们播放了专门为小佳拍摄的短片,短片记录着消防队员日常执勤训练的画面以及一段段为她加油鼓劲的话语。“谢谢消防员叔叔!”小佳说,“我一定会和消防员叔叔一样的勇敢。”

据小佳的母亲介绍,小佳一直以来就特别崇拜消防员,即使患病后,也期盼着有朝一日能够穿上消防员的衣服。她表示,这次能够让小佳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她心中的偶像,让她能够和消防员们沟通交流,小佳非常的开心,也非常的感动。她说:“看着深圳消防员为小佳制作的视频和礼物,我内心非常的激动,也非常感谢消防队的关心。”

消防员代表表示,获悉了小佳的情况,被小佳表现出来的坚强与勇敢深深感动。作为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消防队伍,恰逢孩子生日之际,他们想送给孩子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因此,他们早早的就开始了准备:利用执勤战备之余的时间,和医院沟通时间和场所,仔细了解患儿的注意事项,录制视频、制作祝福卡片,准备小礼物,他们把这个当成一次“从心出发”的行动,希望为孩子带来勇气与希望。

小佳的家人也表示,小佳即将出国尝试一种新的临床治疗。深圳消防祝愿小佳能够早日康复,长大后,实现她的梦想。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