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召开地质灾害和地面坍塌防治工作会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召开地质灾害和地面坍塌防治工作会议

分享

昨日,我市召开地质灾害和地面坍塌防治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要求各区、各部门增强忧患意识,形成各方联动,切实做好两项灾害防治工作。

原标题:我市召开地质灾害和地面坍塌防治工作会议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18日讯 昨日,我市召开地质灾害和地面坍塌防治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要求各区、各部门增强忧患意识,形成各方联动,切实做好两项灾害防治工作。

杨洪指出,应充分认识到地质灾害和地面坍塌两项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要全面总结经验,从单一的灾后防御向综合防治转变。同时,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真抓实干,形成各方联动,全力推动两项灾害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就去年我市地质灾害和地面坍塌防治工作基本情况作了介绍,表示今年将重点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隐患治理水平和人民群众防灾避险能力。在地面坍塌工作方面,将构建防治共同责任体系,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应急联动、信息化管理和宣教培训工作。

市气象局负责人就今年深圳地质灾害气象形势作了分析,建议加强城市工程防汛管理,建立快速联动响应机制,加强基层防灾能力培养。(记者 张程)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