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井盖冒污水影响居民出行 宝安水务局:相关手续办妥后可8天内完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井盖冒污水影响居民出行 宝安水务局:相关手续办妥后可8天内完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市民报料称,宝安区西乡街道红湾新村出口靠近宝安大道的一处井盖持续喷出水,水又黑又臭,该现象存在几个月了,一直没人处理。

原标题

井盖冒污水影响居民出行

宝安区水务局:待相关修复施工手续办妥后,可于8天内完工

▲宝安区西乡街道红湾新村出口靠近宝安大道的一处井盖正往路面冒水。 深圳晚报记者 冀静波 摄

深圳晚报2019年4月18日讯 (记者 冀静波) 近日,有市民报料称,宝安区西乡街道红湾新村出口靠近宝安大道的一处井盖持续喷出水,水又黑又臭,该现象存在几个月了,一直没人处理。近日,深晚记者实地走访时发现,该处确有污水不断从井盖往外涌,在宝安大道辅道留下约50米的污水带,严重影响行人与周边居民正常出行。污水带旁边的一家商户表示,周边居民就此事已多次投诉,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50米长污水带影响居民出行

4月13日上午,深晚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宝安区红湾新村出口岗亭处的井盖,不断有污水从其孔洞和边缘流出,水流大时,污水还会喷涌而出形成5厘米高的水柱。为避开污水带,车主在泊车时,都把车停在了路中间。

“晚上人们下班用水高峰期水冒得快有半米高了”,红湾新村一位居民对深晚记者表示,每次居民投诉后,也有人过来处理,但井盖里的污水还是照样往外涌出。

据了解,附近居民受污水困扰已有一段时间。自去年12月社区雨污分流工程完工后不久,这个井盖就出现喷水情况。从这个井盖流出的是红湾新村居民生活产生的废水,污水在路面上流出约50米后,才经宝安大道的排水口流入地下。

路边一位餐饮店主表示,她不知道自己忍受污水的日子还要多久,“污水流那么长,每天臭烘烘的,生意都很受影响”。

宝安区水务局:待相关手续办妥后可于8天内完工

4月13日,深晚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了宝安区水务局,该局表示,将把此情况转给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有处理情况再给予回复。4月17日,宝安区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该局于4月10日就收到市民反映情况并于当天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实地调查。

经核查,宝安区水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喷水井盖附近的地下污水管道存在局部坍塌。由于该处管网位于地下车站与隧道结构外边线外侧50米的保护范围内,且在机动车道上,区水务局已向深圳地铁集团申请办理地铁运营安全保护区内工程施工作业审批手续。同时,该局也向交通管理部门、交警大队申请了办理占道许可手续(至少10天)。

宝安区水务局表示,待以上部门将所有申请手续批复同意后,该工程预计可于8天内修复完工。深晚记者也将持续跟踪报道此事。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