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540场阅读活动营造书香深圳

条评论立即评论

540场阅读活动营造书香深圳

分享

昨日上午,深圳市庆祝第24个世界读书日暨第4个未成年人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

昨日上午,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


原标题:540场阅读活动营造书香深圳

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阅读活动受瞩目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18日讯 昨日上午,深圳市庆祝第24个世界读书日暨第4个未成年人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出席活动,向有关单位赠送《深圳市全民阅读发展报告2019》,并向阅读推广人代表授旗。

4月23日,既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世界读书日,又是《深圳经济特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规定的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为了庆祝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读书节日,全市多家单位将策划举办540场阅读文化活动,四月的深圳书香弥漫。

未成年人阅读备受瞩目

“未成年人阅读”是读书日系列活动中最为重要的主题,各单位策划了丰富多彩的阅读主题活动,为推广未成年人阅读注入积极力量。

市妇女联合会将继续举办“阳光童年——知识关爱留守流动儿童项目”。各级公共图书馆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儿童阅读活动,包括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的品牌活动“图书馆之夜”、罗湖区图书馆的“宝贝阅读计划”、盐田区图书馆的“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宝安区图书馆的“小图书馆员职业体验”等。

深圳出版集团将依托深圳书城、简阅书吧打造“阅读伴我成长知识造就未来”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小阅读大梦想”“小小阅读推广人”“我是小小朗读者”等。其中,深圳书城将以迎接11月亮相的深圳书城龙华城为契机,面向在阅读中拥抱童年、挥洒青春的“深二代”开展成长故事征集活动。

阅读推广人下基层开展300场活动

读书日系列活动期间,不少名家学者将做客深圳。国务院参事王京生、樊希安、张抗抗将于4月23日下午齐聚深圳图书馆南书房,就“全民阅读:国家战略与城市选择”展开对话。朱迅、安东尼、马伯庸等人气嘉宾也将陆续在深圳书城与广大读者分享新作。此外,全市各级图书馆还将联动举办“共读半小时”活动,并将群体共读范围扩展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多个城市。

值得关注的是,“阅读推广人下基层”公益活动今年迎来5周年。4月起,41名阅读推广人将陆续深入全市十个区(新区),开展基层阅读活动300场。

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市新闻出版局向深圳市三联永恒学校、深圳市鑫荣懋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宝安区固戍社区和简阅书吧等单位授牌“深圳市全民阅读基层推广点”,以此带动更多学校、企业、社区和基层书吧投身全民阅读公益活动。(记者林洲璐/文胡蕾/图)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