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龙华发布小一、初一入学指引,继续试行大学区招生试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发布小一、初一入学指引,继续试行大学区招生试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6日,龙华区教育局发布了龙华区2019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指引,对学位申请的时间及程序进行了相关说明。

原标题:龙华发布小一、初一入学指引,继续试行大学区招生试点

深圳晚报2019年04月18日讯 4月16日,龙华区教育局发布了龙华区2019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指引,对学位申请的时间及程序进行了相关说明。

据悉,龙华区今年继续在民治片区小一选取民顺小学、龙华区实验学校、深圳市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等3所学校,初一选取民治中学、龙华区实验学校、深圳市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3所学校试行大学区招生试点;并新增了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试行大学区招生试点(今年,该校小学部进行招生,初中部暂不招生)。另外,今年秋季新增特殊教育班,设在观澜中心小学。同时,值得注意是5所新学校初中部今秋暂不招生。具体包括龙腾学校初中部、创新实验学校初中部、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初中部、龙华区第二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行知学校初中部。

此外,清泉外国语小学以及龙华区新增公办学校学区范围2019年作为过渡期,家长还可以选择申请住址原所属学区范围内学校的学位;2020年待学校各项设备设施完善后,固定现划分的学区范围。

据了解,小一、初一的网上预报名分别于4月24日10时、4月26日10时开始,均于5月7日18时截止。届时,家长需登录深圳市龙华区基础教育网(http://lhxqjy.sz.edu.cn/)按指引进入"龙华区家长网上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申请义务教育阶段大学区试点学校的家长需登录上述网址按指引进入"龙华区大学区试点网上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龙华区教育局温馨提醒,观城社区大和居委会、润城社区大航居委会、招商澜园居委会、中航格澜郡居委会、新田社区、樟坑径社区纳入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观澜第二中学共享学区招生范围,家长可自行选择申请其中一所学校学位。鹭湖外国语小学与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共享学区范围,该学区范围家长还可以选报教科院附属小学或振能学校小学部。

深圳晚报记者赵东眉通讯员郑钰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