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五一后大鹏半岛预约通行,本地车辆怎么备案?大鹏交警告诉你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一后大鹏半岛预约通行,本地车辆怎么备案?大鹏交警告诉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5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的所有法定节假日、双休日,深圳市大鹏半岛及梅沙片区继续实行预约通行。那么预约通行区域生产生活车辆怎么备案呢?4月17日,大鹏交警进行了相关问题答疑解惑。

原标题:五一后大鹏半岛预约通行,本地车辆怎么备案?大鹏交警告诉你

深圳商报2019年4月17日讯 2019年5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的所有法定节假日、双休日,深圳市大鹏半岛及梅沙片区继续实行预约通行。那么预约通行区域生产生活车辆怎么备案呢?4月17日,大鹏交警进行了相关问题答疑解惑。

大鹏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预约通行的一大原则就是保证本地生产生活车辆不受影响。一是对东部两个片区内部政府、机构、企业、居民所有车辆统一予以备案,不受限行规定的影响。二是在辖区交警大队开放临时备案接口,为辖区内紧急需求提供即时备案,备案车辆数不受预约配额限制。

一是2018年备案是否有效?

大鹏交警:2018年“五一”、8月份预约通行期间已申请备案成功的车辆,无需再申请备案。

二是车主如何查询备案是否成功?

大鹏交警:关注“深圳交警权威发布”或“大鹏交警”微信公众号,进入微信公众号,点击“预约通行”进入预约界面,选择中间的“备案户查询”,即可查询到自己的备案详情。

Δ扫描上面二维码可查询备案状态。

三是符合条件车主如何申请备案?

大鹏交警:对于符合备案条件,但尚未提交备案申请的车辆,可以前往所在社区、街道办、行业协会填写上图电子表格,提交备案申请。申请备案成功,备案车辆联系人会收到一条备案成功短信。只要符合备案条件,按要求提交了备案申请的车辆,出行均不会受到影响。

四是大鹏半岛和梅沙片区已备案车辆,能否相互通行?

大鹏交警:已在大鹏片区备案的车辆前往梅沙片区,需要预约通行;同理,已在梅沙片区备案的车辆前往大鹏片区,也需要预约通行。如果车辆需要长期往返大鹏片区、梅沙片区两地,车主可在两地都备案。(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张妍通讯员范振明叶静)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