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走进雪域江南!深圳商报&读创冠名南航深圳-林芝航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走进雪域江南!深圳商报&读创冠名南航深圳-林芝航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6日,深圳商报与南方航空深圳分公司、深圳市海外国际旅行社、国旅(深圳)国际旅行社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内容,南航运营的深圳-林芝直飞航线将被命名为“南航-深圳商报&读创航线”。

原标题:由南航运营的“深圳-林芝”直飞航线,将被命名为“南航-深圳商报&读创航线”

深圳直飞林芝走进雪域江南

深圳商报昨与南方航空深圳分公司、深圳市海外国际旅行社、国旅(深圳)国际旅行社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备忘录。本版图片均由深圳商报记者钟华登摄

 

深圳商报记者肖晗

去雪域江南,坐南航航班,看深圳商报&读创。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17日讯4月16日,深圳商报与南方航空深圳分公司、深圳市海外国际旅行社、国旅(深圳)国际旅行社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内容,南航运营的深圳-林芝直飞航线将被命名为“南航-深圳商报&读创航线”,各方将共同深度开发主题旅游资源,嫁接两地资源,搭建一个以文化旅游为主体的经济文化交流平台。

南航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刘国军,南航深圳分公司工会主席罗小君,国旅(深圳)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成杨,深圳市海外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木胜,深圳市优秀援藏干部、龙华区信访局局长王建文,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深圳商报总编辑丁时照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框架备忘录,南方航空深圳分公司与深圳商报&读创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挖掘和发挥双方核心资源优势,实现业务互补和整合联动发展,突显优势叠加的协同效应,积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双方将共同致力于“互联网+”双向对接与融合,构建以“旅客出行场景+媒介定制化服务”为核心的全新出行生态体系。

目前由南航运营的“深圳-林芝”直飞航线,将被命名为“南航-深圳商报&读创航线”,双方将共同深度开发主体旅游资源,实现对林芝的精准扶贫。深圳商报将作为“深圳-林芝”航班机舱内配送的深圳平面媒体,为往来深圳林芝两地的旅客,提供包括政策咨询、深度资讯等全媒体信息服务。

深圳商报是中国华南地区最具影响力、公信力和综合实力的大型科技财经类媒体,由报纸、客户端和多种互联网媒体呈现方式,共同组成一个全媒体大平台。其中,读创客户端聚焦深圳财经、科技和文化领域,是深圳300万商事主体社交平台。

南航深圳分公司于1991年11月开飞,是南航四个一类分公司之一,目前执管机队规模已达53架,周执管航班约1400班次,运营国际地区航线17条、国内航线65条。

刘国军在签约仪式中详细介绍了林芝的美丽风景。他表示,开通深圳-林芝航线是南航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指示迈出的坚实一步,深圳商报在华南地区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力,期待即将首飞的“南航-深圳商报&读创号”,能够促进深林两地今后的进一步合作、成为深度沟通深圳林芝两地的空中桥梁。

丁时照致辞时表示,南航与深圳商报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次深圳商报&读创冠名南航深圳直飞林芝的航线,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航线将“高山”与“大海”的情怀和“南航”与“商报”的情怀,紧紧联系在了一起。双方将携手深度挖掘两地旅游以及文化等资源,共同打造一条“四季皆美雪域航线”,并以此为平台,嫁接两地资源,搭建一个以文化旅游为主体的经济文化交流平台。

曾经在林芝地区察隅县援藏三年的王建文,深情地回忆了难忘的西藏岁月。他说,深圳商报大力支持援藏工作已经形成了一个良好的传统,不仅多次派出采访组深入林芝采访报道援藏工作,还派出记者长驻察隅,跟援藏干部们一同工作和生活。他表示,此次深圳商报&读创与南航深圳公司携手,再一次提高扶贫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正是充分挖掘和发挥双方核心资源优势,实现业务互补和整体联动,聚焦精准扶贫的一个很好典范。

林芝风景秀丽,在西藏有“雪域江南”的美称,拥有丰富的生态旅游及产业资源。该地区也是中央确定的广东省对口扶贫的对象,其中林芝下辖的察隅县是广东省委确定的深圳市对口扶贫对象。南航深圳林芝航线于2018年10月30日首航,目前每周2班,航班周期为周二、周六。去程航班号为CZ3497,由早晨06:00深圳出发,上午09:55抵达林芝;返程航班号为CZ3498,上午10:45出发,于下午02:35抵达深圳。此条航线由空客A31G执飞。座位布局为4个公务舱,17个高端经济舱,以及108个经济舱。

当天,深圳商报还分别与深圳市海外国际旅行社、国旅(深圳)国际旅行社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内容,两大旅行社将深圳商报社作为市场战略合作伙伴,合作开发和全力推广深圳至林芝旅游路线项目。同时共同推动会员发展,并给予会员相应的专属权益。

成为深度沟通两地的空中桥梁

南航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刘国军

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我关注深圳商报多年。深圳商报大量的科技财经报道给了我很多启发和思索。

深圳商报&读创一体两面、全媒发展,要为深圳的科技、财经、文化画像,全力打造深圳300万商事主体的社交平台,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目标。

作为深圳人,我对林芝航线情有独钟。因为林芝的察隅县是深圳对口支援单位,因为深圳的支援,推动了当地经济民生的蓬勃发展。开通林芝航线也是我们南航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指示所迈出的坚实一步,是作为一家深圳企业应该负有的担当。

林芝是青藏高原的雪域江南,是一个可以洗心的地方,会给大家不一样的诗和远方。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借助深圳商报&读创的一体两面、全媒发展的巨大力量,精准扶贫,深度挖掘两地旅游以及文化等资源,共同打造一条“四季皆美雪域航线”。期待即将开通的“南航-深圳商报&读创林芝航线”,能够促进深林两地今后的进一步合作,促进两地人民互动交流,成为深度沟通深圳林芝两地的空中桥梁。

助力林芝旅游发展脱贫攻坚

国旅(深圳)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成杨

我们很荣幸能作为航线战略合作旅游企业,为林芝地区在深圳的旅游推广及深圳到林芝的旅游服务,做出贡献。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再接再厉,咬定目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深圳商报&读创与南航的此次合作,依托旅游的全面性,在吃住行游购娱这6个方面全面带动当地相关产业,可谓是在旅游行业中精准扶贫;作为对口援藏的广东省的旅游企业,我们义不容辞。

国旅(深圳)公司自创建起就与深圳商报有深度合作,国旅(深圳)公司在深圳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深圳商报的支持与帮助;同时,中国国旅作为中国最大的旅游企业、国有企业,我们会在旅游线路的开发、旅游服务的品质上下功夫,力争助力此次合作,为林芝地区的旅游发展、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大助力。

联合更多旅游企业参与活动

深圳市海外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木胜

很高兴受邀参与深圳商报&读创携手南方航空打造的南航-深圳商报&读创航线签约仪式,同时,也很荣幸能作为合作旅游企业,参与到本次深度合作中来。

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圳责无旁贷。深圳商报&读创与南航的此次合作,咬定了深度挖掘两地旅游及文化资源的目标;制定了打造一条“四季皆美的雪域旅游航线”这一方向。我相信,通过我们多方通力合作,有深圳商报与读创平台的宣传推广,南方航空的政策支持、我们旅游企业的游客组织,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林芝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经济发展面貌能得到极大地改善。

深圳海外是深圳的老字号旅游企业,我们将通过自身力量,联合更多的旅游企业参与到活动中来,让此次合作的执行力更强、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大,效果更显著。

推动林芝发展步入快车道

龙华区信访局局长、优秀援藏干部王建文

作为深圳市第7批援藏干部,2013年7月,我跨越千山万水、行程3000多公里,从深圳到西藏林芝市察隅县,担任察隅县广东省援藏工作组组长。时至今日,三年援藏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至今让我难以忘怀。

深圳商报30年来与深圳一起成长,如今拥有多种互联网媒体呈现方式,并着力打造深圳300万商事主体的社交平台。南航也是中国民航最具改革进取精神的航空公司,南航深圳公司更是深圳人出行的好伙伴。此次双方强强联合,在利用航空特色扶贫基础上,发挥强大的全媒体平台优势,一定能够更好地助力深圳市的对口支援工作,推动受援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步入快车道。衷心祝愿双方这次合作圆满成功,互利共赢。

(肖晗整理)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