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拟于下周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拟于下周召开

分享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常委会会议议程。

原标题: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拟于下周召开

深圳控烟条例修正案将提请审议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17日讯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拟于下周召开,备受市民关注的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修正案将提请审议。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常委会会议议程。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副主任蒋宇扬、乔家华、贺海涛、彭海斌,党组成员张文,秘书长石岗参加会议。

被称为“史上最严控烟条例”的《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从2014年3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公共场合“吞云吐雾”的人少了。为了巩固条例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减少与防止烟草烟雾危害,保障公众健康,我市拟对控烟条例进行“大修”。今年初,条例修正案公开征求意见,受到广泛关注。

本次常委会会议上,将有多项法规修正案提请审议,包括深圳经济特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修订一审稿)、深圳经济特区海域保护与使用条例(一审稿)、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修订二审稿)、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二审稿)等。会议还将听取和审议深圳市2019年本级第一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深圳市2018年绩效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等。

昨天的主任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两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对《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和《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促进条例》进行执法检查。(记者 李舒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