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扫黑除恶整治新增5个行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扫黑除恶整治新增5个行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深圳扫黑办获悉,按照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为进一步落实“边打边治边建”工作要求,推动深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深圳扫黑办2019年上半年新增5个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原标题:深圳扫黑除恶整治新增5个行业

分别是生态环境、文化市场、旅游市场、保健品行业、食品安全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17日讯 记者昨日从深圳扫黑办获悉,按照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为进一步落实“边打边治边建”工作要求,推动深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深圳扫黑办2019年上半年新增5个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按照中央、省关于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整治工作的统一部署,针对生态环境、文化市场、旅游市场、保健品行业、食品安全5个方面行业领域存在的涉黑涉恶突出问题,深圳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记者了解到,根据机构改革后各部门职责,生态环境领域专项整治由市生态环境局牵头;文化市场专项整治、旅游市场专项整治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保健品行业专项整治、食品安全领域专项整治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

深圳扫黑办要求,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在各有关单位全力配合下,针对各行业领域治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堵塞治理漏洞,形成长效治理工作机制,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

此外,深圳各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工作目标研究细化工作方案,全面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比较突出,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不力”的问题。(记者 吴维)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