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近4成毕业生期望月薪8000元以上 毕业生双选会15日吸引2.2万人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近4成毕业生期望月薪8000元以上 毕业生双选会15日吸引2.2万人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4成毕业生期望月薪8000元以上……4月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智领未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上,400+企业提供1.3万个岗位,2.2万人次高校毕业生参会,现场企业最终共收到简历23300份,初步就业意向率达到24.65%。

原标题:近4成毕业生期望月薪8000元以上毕业生双选会15日吸引2.2万人次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16日讯 近4成毕业生期望月薪8000元以上……4月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智领未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上,400+企业提供1.3万个岗位,2.2万人次高校毕业生参会,现场企业最终共收到简历23300份,初步就业意向率达到24.65%。

4月15日参会的企业包括中国人寿、富士康、华侨城、周大福、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海王星辰、广发银行等代表企业。据统计,到场企业占比前三的行业为互联网高新技术产业、文旅教育行业和房地产行业,涵盖行政职能岗、IT信息岗、产品运营岗、销售等岗位。39.21%的岗位月薪在8千-1万元,41.37%在6千-8千元。

据主办方统计,4月15日到场的高校毕业生总数量达到2.2万人次,其中超80%为2019年应届毕业生。参会人才中本科学历人才占比68%;硕博人才占比23%。

根据现场的调研显示,大部分应届生选择企业最看重的因素是企业所在行业前景及薪资水平。而对于毕业生期望的薪资水平,39.24%的学生期望月薪8000元以上,31.22%期望月薪6500-8000元,这与企业提供的岗位薪资比例趋于一致。

而记者采访发现,相较于去年,今年针对大学生发布的企业需求有所增长,大学生就业形势要好于去年同期。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学生毕业后的人生方向选择业越来越多样化,出国、继续读书、创业、慢就业等各种形式逐渐被大家所接受,大学毕业就开始就业不再成为唯一且必须的选项。(记者 庄瑞玉)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