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禽流感疫区冻鸡爪差点爬上国人餐桌 入境“空”车内竟藏1.5吨货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禽流感疫区冻鸡爪差点爬上国人餐桌 入境“空”车内竟藏1.5吨货

分享

4月15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近日深圳海关所属文锦渡海关在对一辆申报为入境空车的货车中,查获走私冻鸡爪74箱,共计1.5吨。

海关查获冻鸡爪74箱

冻鸡爪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15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孟桦)4月15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近日深圳海关所属文锦渡海关在对一辆申报为入境空车的货车中,查获走私冻鸡爪74箱,共计1.5吨。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海关关员介绍,4月11日夜间突降短时间特大暴雨,走私分子将这些冻鸡爪放置在货柜深处,并将塑胶筐摆放在外层进行遮挡,企图乘着夜色和雨势的掩护蒙混过关。经调查,这批冻鸡爪产自澳大利亚,属禽流感疫区。

文锦渡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国内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我国对进口冻品有着非常严格的监管规定,禁止进口产自疫区的相关冻品。这批冻鸡爪来自禽流感疫区,没有经过专业的检疫处理,如果携带病毒流入市场,将对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造成威胁。对于这类性质恶劣的走私冻品行为,海关将予以严厉打击,并依法追究当事人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