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四名双肩包男子组团闯“关”失败 深圳海关查获53株活体珊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四名双肩包男子组团闯“关”失败 深圳海关查获53株活体珊瑚

分享

4月15日,据深圳海关消息,近日该关隶属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入境现场连续查获4批共53株活体珊瑚,目前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海关查获活体珊瑚53株

活体珊瑚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15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成珊珊)4月15日,据深圳海关消息,近日该关隶属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入境现场连续查获4批共53株活体珊瑚,目前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4月6日下午6时左右,福田口岸入境大厅一名步履匆匆、穿黑衣背黑色双肩包的男子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经查验,关员在其背包内查获若干注满水的透明塑料袋,袋子共装有活体珊瑚12株。当值关员立刻提高警惕、重点盯防,随后连续查获了三名同样穿着打扮具有相同特征、携带活体珊瑚入境的旅客。四名旅客共携带活体珊瑚53株,均承认为赚取代工费,帮助他人携带珊瑚过关。  

据了解,珊瑚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列明的濒危物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珊瑚属于禁止携带进境物。

深圳海关提醒广大旅客,根据法律法规规定,进出口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应取得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机构合法的准许进出口证明书。非法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由海关依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