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赫捷院士领衔 全国肿瘤防治大咖来深义诊

条评论立即评论

赫捷院士领衔 全国肿瘤防治大咖来深义诊

分享

国内肿瘤医学顶尖专家将再次以空前的阵容再度力挺深圳肿瘤防治事业。4月15日至21日,我国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一场“重量级”义诊活动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举办,近50名肿瘤防治领域顶尖大咖参与。

2019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深圳义诊现场

2019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深圳义诊现场

2019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深圳义诊现场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15日讯(记者 刘梦婷)国内肿瘤医学顶尖专家将再次以空前的阵容再度力挺深圳肿瘤防治事业。4月15日至21日,我国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一场“重量级”义诊活动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举办,近50名肿瘤防治领域顶尖大咖参与。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作为肿瘤防治“国家队”,已连续20余年在北京举办肿瘤防治宣传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的肿瘤防治宣传活动的举办,让肿瘤治疗的专家们能够持续性的、真正的走到老百姓的实际生活中,深入听取老百姓对于实际民生与防癌治癌之间的诸多疑问,解答百姓的困惑和误区,传播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是治愈肿瘤、提高生存率的关键的理念,帮助更多的老百姓梳理正确的肿瘤防治意识。

正值4月13日“第八届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管理学术大会”在深圳举行,本次“全国肿瘤宣传周深圳义诊”活动将再度由赫捷院士领衔,汇集包括全国多位省级肿瘤医院院长在内的近50名顶尖肿瘤防治专家,不仅充分释放全国的肿瘤专家资源惠及深圳市民及周边患者,同时提高全民对肿瘤防控的认知和意识。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京、深圳两地联动推开大型义诊惠民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健康中国2030”战略部署。

本次义诊活动可谓大咖云集,不仅有来自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吉林省肿瘤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福建省肿瘤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安徽省肿瘤医院等15个省级肿瘤中心的全国顶尖肿瘤专家团,还有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与深圳医院胸外科、结直肠外科、肝胆胰外科、泌尿外科、乳腺外科、头颈外科、肿瘤内科、放疗科、妇科、神经外科、麻醉疼痛科、影像科等20余个临床医技科室,共50余名全国顶尖水平的肿瘤防治专家。

专家们除在义诊活动中亲自为患者们答疑解难之外,还将积极传播肿瘤预防、筛查、治疗的相关科普知识内容,加强防癌抗癌科普宣传,帮助普通民众提高对癌症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的认知和接受度,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消除对癌症的误解和恐惧,帮助大家建立战胜癌症的信心。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