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福田“警”色 警务保障科基建组

2019-04-15 22:14来源:福田警察

平安有我


福田公安分局警务保障科基建组,现有成员4人,分别是:邹稚、张世贤、刘宏、龙江宇,负责营房的建设、维护、修缮、改造、扩建等。他们绘制图纸,丈量工地,让一座座警务营房拔地而起,为福田警队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组长邹稚,荣立三等功2次,由于工作性质特殊,离不开人,3年来一直坚守岗位,从未休过一次假。事情是忙不完的,往往这个项目还没收尾,那边的项目已经开始了,对邹稚来说,把工作带回家已是常态。

组员张世贤,1963年出生,1982年建筑学校毕业后加入福田警队,是基建组的老前辈,37年来一直负责分局的基建工程。

精彩瞬间


基建组与刑警、治安、巡警等警种不同,他们的战场在工地。换句话说,他们既是警察,也是勤勤恳恳的“建筑工”。可以说,分局下属单位的营房从项目立项到建设起来,再到后期维护修缮,都是这四人团队“一条龙”负责的。


基建组的成员各有绝活——邹稚负责前期,张世贤负责后期,中间的建设施工则由刘宏和龙江宇负责督导。其中资历最老、经验最丰富的,当属张世贤。1982年,19岁的张世贤加入福田警队,一上岗就参与到了老分局的楼房建设上来;此后的1990年,建设了巡警大队(如今的莲花派出所);1992年,建设了拘留所;2000年回到分局,还是负责营房修缮。可以说,张世贤的一辈子都在为福田分局的基建做贡献。

他清晰地还记得,1982年建设老分局时,交通工具只有两辆自行车,往返市局、国土、规划等单位要踩上十几公里。再加上平时吃住都在工地上,毒辣太阳把他的皮肤都晒成了黑红色。就是在这种条件下,张世贤等老建设者们用每年1-2座派出所的建设效率,诠释了那一代人的“深圳速度”。

团队宣言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