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想看“最中国”的古城?@深圳人,是时候去西安逛吃逛吃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想看“最中国”的古城?@深圳人,是时候去西安逛吃逛吃了

分享

千年西安最中国,没来过的特想来;现代时尚新西安,来了还想来。西安作为美食之都和历来帝王之都,在西安城内不乏能找到一些传统的名吃珍品,让人在西安城内流连忘返。4月15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最中国·看西安”文化旅游主题推介会在深航国际酒店举办。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15日讯(记者 陈婕)千年西安最中国,没来过的特想来;现代时尚新西安,让你来了还想来。西安作为美食之都和六朝古都,除了好吃的好看的,还有什么让人流连忘返?4月15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最中国·看西安”文化旅游主题推介会在深圳举办,记者从推介会上了解到,2019年,西安将推出“最中国•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推介会给深圳人发出的信号是:是时候到西安去逛吃逛吃了!!

小记2年前曾到访西安,在古城墙下留照

据悉,西安与深圳虽山水相隔,但两地的优势文化资源、特色文化项目等方面都形成了重要互补。尤其是最近几年来,两地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此次推介会的举办,也将进一步加快西安旅游业发展,增强西安与大湾区城市间旅游界的交流与合作。

记者在西安体验的地道美食至今念念不忘

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在推介会上表示,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有着悠久的建城史和建都史,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和东亚文化之都。近年来,西安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发展,紧紧围绕建设“两都六城”和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目标,加强政策引导,加大资金投入,大力实施“文化+”“旅游+”两大战略,扎实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西安的文化活力得到了有效释放,旅游潜力日益凸现,城市魅力大幅提升。

据悉,2019年西安市推出了“最中国•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策划了40项重点活动和近300项主题活动,全面展示大西安多元化的文化旅游资源和大西安城市风貌。会上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庆华还邀请大家多到发展变化的新西安了解中国历史、中华文化、中华文明,体验大西安的好山好水、美食美景,感受大西安的历史人文、时代精彩。


在推介会现场,通过极具特色的西安经典老字号美食、韵味十足的陶埙表演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秦腔戏剧脸谱宣传展示,精心打造了一场声色香味俱全的旅游盛宴,展现了底蕴深厚、丰富多彩的西安旅游资源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