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每年抽血做B超癌症仍然找上门? 体检的正确打开方式是这样

条评论立即评论

每年抽血做B超癌症仍然找上门? 体检的正确打开方式是这样

分享

日前,“第四届深圳国际肿瘤高峰论坛”在深圳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专业大咖分享了肿瘤治疗研究的最新进展。

第四届深圳国际肿瘤高峰论坛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15日讯(记者 刘梦婷)日前,“第四届深圳国际肿瘤高峰论坛”在深圳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专业大咖分享了肿瘤治疗研究的最新进展。

深圳市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主任许瑞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中国,50岁以上做肠镜的可能不到5%,但在欧美是70%以上,所以,欧美国家发现结肠癌都是早期,那么中国的患者一旦出现腹痛、便血到医院检查已经是中晚期,所以,为什么中国的结肠癌治疗水平不如欧美?其实是我们的体检做得不好,呼吁体检要做肠镜、胃镜和低剂量的CT,这才是体检,抽个血、做个B超都不叫‘体检’。”

许瑞莲教授还提醒,除50岁以上人士增加针对性检查外,有吸烟史、癌症家族史的高危人群更要提前进行癌症筛查:“高危人群比如有家族史的、慢性结肠炎的、长期生活不规律的,要尽早做(针对性早癌检查),提早到30岁都不为过。如果是抽烟史、家族肺癌史的,一定要在家里癌症患者确诊年龄的早十年的岁数,进行低剂量CT,每年做一次。”

记者还从第四届深圳·国际肿瘤高峰论坛了解到,继手术、化疗和放疗后,免疫疗法成为癌症治疗的主要治疗手段。它不仅能够高效、安全地根除肿瘤,而且能通过激活机体免疫系统来识别和清除残留的肿瘤细胞,防止肿瘤转移和复发。但专家也同时承认,免疫疗法虽然高效,但并非适用于每位肿瘤患者,对于免疫疗法的研究,医学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据悉,此次论坛是由深圳市医师协会、深圳市抗癌协会、深圳市健康管理协会、深圳市人民医院共同主办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