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湾口岸人行天桥建成使用 成南山区第一长天桥 设14部电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湾口岸人行天桥建成使用 成南山区第一长天桥 设14部电梯

分享

在深圳湾口岸,一座全长310米的蓝色S型人行天桥横空出世,连通口岸公交站、停车场、海关大楼和联检大楼。4月12日,市民翘首以盼的深圳湾人行天桥正式开放使用。

深圳湾口岸人行天桥共设置电梯14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为此,市、区两级政府及时启动深圳湾口岸交通综合整治工程,包括将地铁13号线引入口岸、新建口岸公共交通楼和深圳湾口岸人行天桥等。其中,建设人行天桥是改善口岸内部慢行交通环境的重要举措,更是提升深圳湾口岸城市窗口形象的重要举措。

  该项目于2016年底启动,于2017年9月完成项目规划设计。根据规划设计,长310米的人行天桥大致成“S”形,横跨口岸出入境货车通道、西三路、消防一道、西部通道侧接线、消防三道等道路上方,连通口岸公交站、停车场、海关大楼、联检大楼以及正在建设的地铁站。

  新建成的口岸人行天桥造型优美,桥梁两侧种植的簕杜鹃花已经盛开,姹紫嫣红宛若一座“景观桥”,市民游客走在其中还能欣赏到不远处的现代化滨海城市风景。据介绍,作为全市首批引入景观审查的天桥之一,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将天桥的实用性和景观性一体化考虑。桥梁设计融入公园化设计方案,桥身整体线条流畅轻盈,蓝色的遮阳避雨顶棚融入造型,桥廊两侧四季可以摆放鲜花盆栽。同时,深圳湾口岸天桥共设置了14部电梯,极大的方便了市民通行。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