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全力推进政府工程绿色发展 生态文明建设将贯穿项目工程始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全力推进政府工程绿色发展 生态文明建设将贯穿项目工程始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有二十多个项目获国家、省市安全文明优良工地,其中8个项目获得“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15日讯(记者 胡津玮)2018年,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有二十多个项目获国家、省市安全文明优良工地,其中8个项目获得“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据了解,今后市建筑工务暑将把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到政府项目选址、设计、招标、建设、验收、运维、报废管理的全过程,结合先进建造体系的构建,进一步提高政府工程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管理水平,为推进生态城市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市建筑工务署署长乔恒利作生态文明建设考核陈述

工程建设全面引入生态文明考核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莲塘口岸……深圳越来越多的标志性建筑在悄悄“生长”,但是,人们很难见到建筑废弃物、扬尘等污染。在施工过程中,如何进行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强化建管模式创新,结合政府工程2020先进建造体系的构建,制定年度目标,细化任务,逐级落实责任考核,并保障资金专款专用。”据市建筑工务署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工程建设中,全面引入生态文明考核,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2018年,工务署在环境保护、文明施工等方面投入的项目措施费约2.25亿元,并以“生态文明考核实施方案”为指引,扎实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意见》,圆满完成年度任务。

深圳8项目获“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

市建筑工务暑通过大力推广绿色施工技术,推动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建成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共工程。如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登良路、港中大深圳校区、深圳大学总医院等项目建设过程中处处体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先进建造体系的建设成果。2018年,工务署共有二十多个项目获得国家、省市安全文明优良工地,其中8个项目获得“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另外,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深圳大学总医院两个项目获“鲁班奖”,占全市总数的40%。

助力“绿色湾区”建设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建设生态安全、环境优美、社会安定、文化繁荣的美丽湾区。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正大力推进建筑节能发展,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据介绍,接下来市建筑工务署将加大力度推广绿色建筑,进一步加强对部分成熟技术的运用,并从全生命周期管理考虑,对项目进行统筹计划与实施。同时,以创新引领绿色发展,结合“政府工程2020先进建造体系”的构建,将每项政府工程都建成能经受住社会和历史检验的“百年工程”。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