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出逃4年多不戴口罩不敢出门!深圳今年第4名外逃人员落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出逃4年多不戴口罩不敢出门!深圳今年第4名外逃人员落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陈丹霞交代,潜逃这4年多,只要在外面,口罩都不敢摘,现在反倒觉得放下了心理包袱、卸下了心中重担。

原标题:出逃4年多不戴口罩不敢出门

我市今年追回的第4名外逃人员落网时说终于卸下心中重担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15日讯 取保候审期间出逃国外,后又偷偷潜回国内,整日疑神疑鬼,出门必戴口罩。日前,潜逃4年多的陈丹霞被抓获。这是今年以来深圳追回的第4名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案件在逃人员。

2006年11月,深圳市路灯管理处招待所停止经营,向深圳市原地税局第一稽查分局申请注销税务登记。时任深圳市罗湖区原地税局管理科科员的陈丹霞主办此事,核查中她发现该招待所尚有未缴清的税款,遂告知其需补交几百万元欠税才能办理注销登记。该招待所负责人陈某华送给陈丹霞15万元人民币。事后,陈丹霞未对招待所欠税一事进行追查,并为其办理了注销手续。2011年7月,陈某华担心送钱一事被司法机关调查,向陈丹霞追要当年所送钱款,陈丹霞也予以退还。但事后案发,陈丹霞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后被取保候审。2014年2月,罗湖区法院以受贿罪判处陈丹霞有期徒刑10年。陈丹霞不服,提起上诉,当年9月,深圳市中级法院裁定维持原判。得知终审判决结果后,陈丹霞随即在取保候审期间出逃泰国。

2018年11月,深圳市对外逃人员进行大起底。陈丹霞案转由深圳市追逃办接手主办,并被列为2019年重点案件,一张追查陈丹霞的法网就此铺开。顺着“出逃泰国”这一仅有的线索,专案组开始了调查。调查中,一个细节引起了专案组的注意,陈丹霞的家人近年来既未去过泰国也未与泰国方面有过联系。专案组经过进一步调查判定,陈丹霞藏在泰国的可能性不大,很可能已经潜逃回国。

由于陈丹霞是陆丰人,专案组加大对该地区信息的收集和分析力度。当地一处住所逐渐进入了专案组的视野。经过勘察,专案组发现,此处有一名与陈丹霞年龄相仿的女子,几乎不出家门,出门则必戴口罩。在一次侦查中,办案人员正好与这名戴口罩的女子和一名男子迎面相遇,而这名男子正是陈丹霞前夫。几乎可以确认这名女子就是陈丹霞。

3月4日,办案人员在这一住所将陈丹霞抓捕归案。见到办案人员时,陈丹霞反复地说自己“好累啊”“好可怜”。据她交代,潜逃这4年多,只要在外面,口罩都不敢摘,现在反倒觉得放下了心理包袱、卸下了心中重担。(记者任琦通讯员王保红黄楚彬)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