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校长开讲“大学与城市” 深圳虚拟大学园名校名师公益课堂来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校长开讲“大学与城市” 深圳虚拟大学园名校名师公益课堂来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3日上午,深圳虚拟大学园第六届名校名师公益课堂在深圳虚拟大学园拉开帷幕,东南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现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炯以“新型能源与传统能源系统的融合及智能控制”为主题率先开讲。

原标题:校长开讲“大学与城市”深圳虚拟大学园名校名师公益课堂来啦

晶报2019年04月15日讯 4月13日上午,深圳虚拟大学园第六届名校名师公益课堂在深圳虚拟大学园拉开帷幕,东南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现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炯以“新型能源与传统能源系统的融合及智能控制”为主题率先开讲。当日,不少观众从其他省市远道而来,现场座无虚席。

据介绍,从4月开始,深圳将迎来包括南京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19所知名高校的19位校长带来的名校名师公益讲座,校长们聚焦大学与城市,将从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法制建设多个专业方向,为市民带来19场高水平高质量的公益课堂。

当前世界能源面临的三大难题是什么?我国能源形势和环境问题是怎样的?能源结构转型又是如何实现?首场讲座,沈炯聚焦新能源,从地球能源主要来源、能源的分类开篇,层层递进地介绍出新时代人类所需哪种能源,并指出,当前,我国能源形势和环境问题较为严峻。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党组书记邱宣在当日致辞中表示,深圳虚拟大学园成立20年来,通过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科研机构建设,为深圳构建综合创新生态体系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深圳虚拟大学园自2014年开设名校名师公益课堂,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听众达到万余人次。“深圳虚拟大学园名校名师公益课堂”也因此荣获2017年深圳市“终身学习品牌”称号。

据悉,本届名校名师公益讲堂第二场将于4月27日举行,将由厦门大学原校长朱崇实带来以“一带一路给中国教育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的讲座。(记者徐峰)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