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跨界人才成为受追捧的千里马

条评论立即评论

跨界人才成为受追捧的千里马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跨界人才、复合型人才、交叉学科人才,成为用人单位尤其是新兴领域用人单位渴求的人才。

用AI实现求职者与企业以及猎头需求的有效精准匹配。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首次设立的“科技高端服务展区”入口,大幅电子屏幕跳动展示的“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吸引不少参会者驻足观看。一方面AI、5G、算法、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领域,从以前的“概念”进入“实际应用”阶段,再到现今的“逐步深入应用”阶段,相关人才需求井喷;另一方面,如今AI已“入侵”人才招聘,以大数据为驱动,“招人”进入AI时代。本届大会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各板块、各场馆劲吹“科技风”。

本届大会设外籍人才招聘会、海归人才招聘会、“精英天下”中高级人才招聘会、“智聘百强”名企招聘会、“智领未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1500多家知名企业提供超过3万个职位。

跨界人才、复合型人才、交叉学科人才,成为用人单位尤其是新兴领域用人单位渴求的人才。深圳千里马国际猎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惠玲说:“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科技金融等领域用人单位,急需具有国际化视野,有海外学习、工作背景的相关专业人才,开出的薪资也非常可观,比如一家视觉人工智能公司招聘计算机视觉算法研究总监,年薪200万元。科技金融领域的某大型运营中心招聘总经理,年薪120万元到200万元。

大艾机器人董事长帅梅告诉记者:“我们最需要的研发人才为‘医工交叉’人才,即同时具有医学、工学背景。”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多个研究所需求高端人才。该院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研究院新成立MIT-McGovern联合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筹建先进材料与工程研究所,需求博士、博士后研究人员,很欢迎同一个单元里具有交叉学科背景的人才。”

求贤若渴的用人单位面对庞大的求职群体,用AI可以快速精准锁定自己所需专业人才。大会首次设立“科技高端服务展区”,引入国际猎头、法律咨询、会计审计、知识产权、金融证券等领域的高端服务机构,为科技创新和国际人才交流合作提供全流程专业化服务。基于大数据分析,猎聘在本届大会上还首次对外发布《粤港澳大湾区中高端人才发展报告》。

以大数据为驱动,人力资源行业进入AI时代。猎聘政府行业总监彭翔说,猎聘已经实现用AI来解决求职者和企业以及猎头需求之间的匹配,减少信息不对称。

本届大会是全球优秀人才共赴的一场“智力盛宴”,海外人才积极利用大会搭建的科技成果转化供需对接平台,为创新项目寻求产业化路径。

来自挪威的西格德·安德斯是音频科技处理公司“音科”的软件工程师。西格德告诉记者,此次参展一方面希望接触到项目投资人,另一方面是寻找助力成果产业化的人才。

“百名海外博士行”项目路演中,多位海归人才携高新技术项目进行路演。他们计划将项目引入深圳,目前正在推进之中,对接较为顺利。

“海归”洪鹏达创办了矽赫科技公司,致力于提供智能光电感知产品和服务。他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加大投入进行技术商业化转换,急需运营和营销等加速技术产业化的人才。

深圳商报记者 徐恬 李旖露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