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咏叹西·东”音乐会震撼上演 市民享受歌剧声乐盛宴

条评论立即评论

“咏叹西·东”音乐会震撼上演 市民享受歌剧声乐盛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4日晚,在西班牙指挥家大卫·吉梅內兹的执棒下,深圳交响乐团奏响马斯卡尼《友人弗里兹》间奏曲,拉开了“咏叹西·东”——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闭幕音乐会的大幕。

原标题:“咏叹西·东”音乐会震撼上演

市民享受歌剧声乐盛宴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15日讯 4月14日晚,在西班牙指挥家大卫·吉梅內兹的执棒下,深圳交响乐团奏响马斯卡尼《友人弗里兹》间奏曲,拉开了“咏叹西·东”——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闭幕音乐会的大幕。意大利女高音芭芭拉·弗里托利、美国男中音迈克尔·乔尔迪、中国男高音石倚洁等歌唱家为观众带来了多首歌剧与声乐作品,而音乐季委约泰国作曲家庞那荣创作的交响作品《未来之光》也进行了世界首演。

“咏叹西·东”——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闭幕音乐会上半场由西班牙指挥家大卫·吉梅內兹指挥,这是吉梅內兹第二次参加音乐季的演出,他曾在2017年首届音乐季的开幕音乐会上担任指挥之一。歌剧是大卫·吉梅內兹演出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对声乐有着出色的理解,并定期与卡雷拉斯、多明戈、安娜·奈瑞贝科等世界顶级歌唱家合作。

在昨晚的闭幕音乐会上半场,吉梅內兹执棒深圳交响乐团,携手意大利女高音芭芭拉·弗里托利、美国男中音迈克尔·乔尔迪、香港学士合唱团,为观众献上了焦尔达诺《安德烈·谢尼埃》选段《逝去的母亲》、普契尼《波西米亚人》选段《咪咪!我希望你在这里》、威尔第《弄臣》选段《众朝臣,那可恶的脸容》等8部世界经典歌剧选段,女高音的空灵悦耳,男中音的饱满宽厚,以及合唱团的清脆嘹亮,共同呈现了一台歌剧声乐盛宴。

音乐会下半场由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林大叶指挥,最大亮点莫过于音乐季委约泰国作曲家庞那荣创作的交响作品《未来之光》世界首演。演出现场,弦乐奏出极轻柔、精炼的音响之后,独奏长笛描绘了太阳从地平线缓缓升起的意境,阳光的温暖渲染着大地。音乐随后继续营造更强有力、富有生机的内容,代表着不同地区在同一片阳光下互相交融的景象。音乐在辉煌的尾声中缓缓结束,预示着“一带一路”的理念必将沁入世人心中,从而创造出伟大的人类共同成就。

最后,深圳交响乐团联合男高音石倚洁、女高音郭森、古筝演奏家程皓如、竹笛演奏家李乐,以及香港学士合唱团,演绎了音乐季艺委会主任、中国作曲家叶小纲“中国故事”系列作品之一的《喜马拉雅之光》。这部作品从独特的角度切入主题,深入探讨了生与死、精神与物质、瞬间与永恒以及生命本源的终极意义,强调精神与心的力量,展现了对现实生活的思考和人类精神家园及生命关怀,为音乐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记者 祁琦)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