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龙门创将”中国赛区总决赛在深圳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门创将”中国赛区总决赛在深圳举行

分享

4月14日,第三届“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在深圳举行,E签宝-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音科有限公司和珠海瑞思普利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被选为中国赛区三强项目,将赴英国伦敦角逐全球前三强。

原标题:“龙门创将”中国赛区总决赛在深圳举行

中国赛区三强项目揭晓,将赴英国伦敦角逐全球前三强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15日讯 4月14日,第三届“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在深圳举行,E签宝-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音科有限公司和珠海瑞思普利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被选为中国赛区三强项目,将赴英国伦敦角逐全球前三强。

“龙门创将”发起人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吴海龙,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等出席活动。

王志刚代表中国科学技术部对本届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2015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英国,开启了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几年来,两国围绕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先进制造、能源与环境等重点领域,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培育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科技人员交流日益密切,科技创新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呈现勃勃生机,前景十分广阔。王志刚指出,英国作为主宾国参与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启动第三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总决赛,既是对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生动诠释,也是顺应“互信合作”这一中英关系重要内涵的务实行动。科技部将继续大力支持在中国办好“龙门创将”,以更加良好的创新环境,更加开放的创新生态为中英两国的科技合作开辟新的空间。希望“龙门创将”能够把握中国的经济机遇、改革机遇、开放机遇,以长远和战略眼光不断充实赛事内涵,打造成中英两国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王志刚表示,第三届“龙门创将”中国赛落地深圳,不但为深圳的创新创业提供了新的载体,也为中国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增添了新的活力,这既是深圳创新发展的重要机遇,也是“龙门创将”在中国落地生根的重要契机。希望中英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发挥“龙门创将”这一“金字招牌”的品牌效应、溢出效应,在深圳汇聚更多具有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和项目资源,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结点”。

安德鲁王子作主旨演讲。他表示,“龙门创将”致力于提升协作,促进技术转让以及人员、企业之间交流,十分关注发展型企业。深圳是创新之都,“龙门创将”将在深圳建立转化实验室,使全球的初创型企业都可以通过深圳这个窗口进入中国。同时“龙门创将”也将成立创新基金,给初创型企业以实际帮助。“龙门创将”将立足深圳,从这里开始新的历程。

王伟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大赛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本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总决赛与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同期在深圳举办,将对深圳加强与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科技交流合作,建设国际化创新生态体系,推动中国创新企业走出去和各国企业来深创新创业,增强深圳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活力发挥重要作用。

深圳是一座富有改革开放创新基因的城市,创新活动活跃、创新资源集聚、创新成果领先、创新文化浓厚,当前正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全力推动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深圳真诚欢迎海内外各类人才前来创新创业,将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依法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最全面贴心的服务,与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经过两年发展,“龙门创将”中国已成为吸引全国创业者和孵化平台的一张名片,更成为促进中英创业者、项目、资本、技术对接的一大平台。本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主题为“科技的未来”,参赛领域涵盖人工智能、电子医疗、自动驾驶、机器人、网络与5G、大数据、在线教育、新材料、新能源与环境技术、物联网等10余个领域。

深圳市领导高自民、王立新参加活动。(记者 綦伟)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