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文锦渡海关查获2.7万余支出口仿真枪 部分金属枪膛射程可达50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锦渡海关查获2.7万余支出口仿真枪 部分金属枪膛射程可达50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4日,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经专业部门鉴定反馈,深圳海关所属文锦渡海关此前查获的一批出口“玩具枪”均为仿真枪,属于国家禁止进出口物品,涉及数量2.7万余支。

原标题:文锦渡海关查获2.7万余支出口仿真枪

部分金属枪膛射程可达50米

深圳晚报2019年04月15日讯 4月14日,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经专业部门鉴定反馈,深圳海关所属文锦渡海关此前查获的一批出口“玩具枪”均为仿真枪,属于国家禁止进出口物品,涉及数量2.7万余支。

据海关关员介绍,这批仿真枪由福建某企业按照国外客户订单生产并委托深圳某报关企业申报出口。货物装满了整整一个集装箱,从狙击枪、冲锋枪到手枪,长短种类齐全,做工精良,还配有消声器、瞄准镜、弹匣等配件,无论外观、尺寸还是颜色上都和真枪十分相近。虽然枪身均为塑料制作,但部分枪支的枪膛为金属枪膛,有的射程可达50米,发射的BB弹如果击中人体要害,可能会致伤。

海关关员在对相关企业开展调查的过程中,企业解释称,工厂是按照国外客户提供的样板进行加工,对玩具枪和仿真枪的界定标准也不清楚,从而导致了如此严重的后果。文锦渡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部分企业为谋利,违反国家法律生产销售仿真枪,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海关提醒,仿真枪属于国家禁止进出境物品,运输、携带、邮寄仿真枪进出境的,海关将予以没收销毁,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孟桦)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