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104位高端人才落户大鹏新区,“3+7+N”人才政策吸引力为何这么大?

条评论立即评论

104位高端人才落户大鹏新区,“3+7+N”人才政策吸引力为何这么大?

分享

4月14日,在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大鹏新区作为深圳最年轻的功能区参展。

展厅满满“科技风”

深圳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李小辉 实习记者 苏宏堃 通讯员 陈培群)4月14日,大鹏新区作为深圳最年轻的功能区,参展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全面展示了新区的城区环境、产业发展以及人才集聚情况。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梁珂到会场巡视。

据悉,本次大鹏新区展览内容以“一核心、双主线”的方式呈现。“一核心”指新区“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宏伟主题。“双主线”中第一条主线指新区城市提质工作,从住房保障、医疗保障、教育保障、交通规划、文化美食五大方面来体现新区“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品质。第二条主线指新区重点产业发展,以新区重点支持的“生物产业”“海洋产业”“旅游产业”及“能源产业”的优秀企业代表为线索,展现了“生态立区”理念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和谐关系。

成果展示区里到处都是特色鲜明的“大鹏制造”

据了解,新区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重构优化形成了“3+7+N”人才政策体系,为慧眼识才、良方聚才、大胆用才奠定了政策基础。目前已形成新区“鹏程计划”人才优先发展若干措施36条,涵盖了新区重点发展产业和各个层次人才梯队,形成了“大人才”格局。积极释放政策红利,把兑现各项人才政策作为检验成效的重要标准。截至2018年,新区引进中高层次和紧缺人才累计803名,其中高层次人才104名。新区专业技术人才共计7292名,拥有中高职称人数达5488名。

人才们通过VR设备欣赏大鹏新区美景

本次展览亮点纷呈,展厅在外观设计上满满“科技风”,通过运用球幕、VR、触摸屏等多媒体设备,从山海风光、古城韵味、到尖端领域、科技前沿,全方位展现新区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前瞻性的发展眼光。在展示内容上,本次大会新区从以往注重招才引智成果转变为注重新区自身建设的成果,将宣传重点聚焦在展现新区有利于人才干事创业的优越环境和浓厚氛围上。此外,为吸引更多人才关注,新区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线上通过app与人才发起互动,线下邀请人才走出会场,走进新区。

海外友人参观大鹏新区展厅

值得注意的是,在成果展示区里到处都是特色鲜明的“大鹏制造”,从生物产业前沿的基因检测、作物培育、到海洋产业养殖产品加工、海底世界展示,再到填补新材料行业空白的钛纳米技术,类别齐全,内容丰富。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