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启动 “滔客”讲座加量满足“堂粉”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启动 “滔客”讲座加量满足“堂粉”

分享

“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是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广电集团、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出版发行集团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性文化活动。4月13日下午,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2019)在深圳图书馆启动了首场讲座。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14日讯(记者 陈婕)“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是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广电集团、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出版发行集团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性文化活动。4月13日下午,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2019)在深圳图书馆启动了首场讲座。

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2019)首场讲座

据悉,2018年的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先后邀请了谢军、朱虹、朱善璐、朱枞鹏、陈俨、杨东平、姜春良、张庆善等51位嘉宾,推出了52场讲座。还邀请了祝捷、曲强等8位深圳本土优秀建设者,录制了8期“滔客Talker”版讲座。截至2018年10月底,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微信公众号的平台粉丝达72312人,其中深圳粉丝人数约占30%。总推送阅读量及微视频覆盖人数达140万余次。

深圳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定海出席讲座并表示,2019年,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坛拟定了新的目标,在举办传统精品文化讲座同时,将继续推出大讲堂“滔客(talker)”版讲座,每周六、周日下午在主会场举办一场讲座,全年举办现场讲座52场左右,逢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安排讲座,“滔客(talker)”版讲座全年拟推出10期左右。

此外,市民文化大讲堂将结合时事热点和历史节点,按照“主题系列化”要求,计划举办以下7个系列的讲座:4月为先行示范区和强国城市范例(以全面推进先行示范区和强国城市范例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新时代改革开放等为主要内容);5月为科学·自然(以自然科学普及、生态文明建设等为主要内容);6月为文学·艺术(以文学、影视、音乐、歌剧、美术、建筑等为主要内容);7月为养教·育才(以家庭教育、学校教育、法治教育等为主要内容);8月为军事·体育(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女足世界杯、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等为主要内容);9月为经济·历史(以经济高质量发展、澳门回归20周年、中外历史等为主要内容);10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民生、国际外交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为主要内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