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7岁女孩在小区内被牧羊犬咬伤 犬主已被行政处罚

条评论立即评论

7岁女孩在小区内被牧羊犬咬伤 犬主已被行政处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1日晚8时许,陈先生骑着电动车带着7岁的女儿经过龙华区星河盛世小区A1栋3楼公共区域的空中花园时,坐在后座的女儿的食指关节被一条边境牧羊犬咬伤。他表示,出事后,牧羊犬的主人没有跟着一起去医院,甚至到目前为止连一句诚挚歉意的话都没有。

原标题:

7岁女孩在小区内被牧羊犬咬伤

犬主无证养犬遛狗时没给狗戴口罩,已被行政处罚,伤人狗被暂扣

 

 

深圳晚报2019年04月14日讯  4月11日晚8时许,陈先生骑着电动车带着7岁的女儿经过龙华区星河盛世小区A1栋3楼公共区域的空中花园时,坐在后座的女儿的食指关节被一条边境牧羊犬咬伤。他表示,出事后,牧羊犬的主人没有跟着一起去医院,甚至到目前为止连一句诚挚歉意的话都没有。4月12日晚,深晚记者从龙华区民治街道执法队了解到,伤人的牧羊犬被暂扣,并被送去深圳市动物防疫监督所进行检测,对无证养犬的犬主进行了行政处罚。

一条边境牧羊犬扑上来

咬在女孩右手食指关节处

陈先生介绍,他是星河盛世的业主。4月11日晚8时许,他骑电动车去接放学回家的女儿,途经A1栋3楼公共区域的空中花园时,突然路边的一条边境牧羊犬扑上来,一口咬在女儿的右手食指关节处。他称,当时他就上前跟犬主理论:“在公共区域遛狗,为什么不给狗戴上口罩呢?”随后,他添加了犬主的微信,同时对方给他转来了500元赔偿费用。他就匆忙带着女儿来到了深圳市儿童医院,当市儿童医院通知没有狂犬疫苗时,他们立即来到了北大深圳医院。在北大深圳医院,医生给小孩注射了狂犬疫苗、蛋白疫苗。“当晚打完针后,女儿就一直问我,她会不会死,情绪很不稳定。”陈先生说。陈先生还告诉记者,事后,犬主连一句诚挚的道歉话都没有。陈先生说他的女儿在学校成绩很好,人也很乖,经过当晚的事后,现在连出门都很害怕。

4月12日下午,深晚记者来到了龙华区星河盛世小区。星河盛世物业管理处周经理告诉记者,当晚接到陈先生电话后,他们就有工作人员去了现场,同时安排工作人员跟着陈先生去了医院。周经理说,物业有在小区里发放文明养犬的宣传单,也会不定期举行文明养犬的签名活动。经过此事后,他们会联合社区工作站,把小区里有养狗的业主逐一统计到位,也会购买一批狗绳、口罩。在小区公共区域,他们会加强巡逻与管理的力度。

记者还在物业管理处一位吴姓业主处得知,伤人的牧羊犬去年在小区里咬伤过一名保安。此事,记者从物业管理处得到了证实。吴姓业主还称,小区里小孩老人特别多,有些业主在小区里遛狗时经常不拴狗绳,也不给狗戴口罩。

犬主遛狗时没给狗戴口罩

且无证养犬

4月12日下午,深晚记者在民治街道执法队见到了犬主李小姐。李小姐告诉记者,她平时喜欢养狗,出事当晚自己是牵着两只牧羊犬在小区里,但确实是没有给狗戴口罩。出事之后,她感到十分抱歉,并一直通过微信跟陈先生沟通。她表示愿意承担医药费在内的所有费用。她说,要是陈先生的女儿需要找心理医生,她也愿意帮忙找心理医生来对小孩进行辅导。当记者问到,是否给狗办理养犬登记证时。李小姐回答“没有”,并称正在办理当中。

涉事牧羊犬已被送去检测

针对此事,民治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核查,李小姐确实没有办理养犬登记证。

民治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称,11日晚10时30分许,执法队有人去了现场,因李小姐拿不出养犬登记证明,当晚执法队工作人员就给她下发了行政通知书,并告知她于12日来执法队配合调查。

12日下午,当执法队队员再次去李小姐家调查取证时,发现她已经把狗转移地方了。

该工作人员还称,他们已责令李小姐把咬人的狗送到执法队,并对她开具了行政处罚单,同时通知她尽快去办理养犬登记证。

对于“出事当晚为什么执法队工作人员没有把牧羊犬带走”的疑问,执法队的工作人员解释道,他们不是专业捕狗的,当晚已电话联系了相关单位。

据了解,12日晚,李小姐已将咬伤人的边境牧羊犬送到了民治街道执法队,民治街道执法队已将涉事牧羊犬送去深圳市动物防疫监督所进行检测。 (记者罗明)

[责任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