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上下楼水表疑装反 租户水费暴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上下楼水表疑装反 租户水费暴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市民黄先生向本报报料,称其管理的房间的水表和楼上的水表被施工队改造时弄反了,楼上的水费算到楼下导致租客多缴水费。师傅上门检查称并未发现问题,但黄先生却发现水表已被偷偷换回,租户要求退回多缴水费无果。

原标题:

上下楼水表疑装反 租户水费暴涨

市民报料称反映情况后水表被偷偷换回,租户要求退回多缴水费无果

 

 

深圳晚报2019年04月14日讯   近日,市民黄先生向本报报料,称其管理的房间的水表和楼上的水表被施工队改造时弄反了,楼上的水费算到楼下导致租客多缴水费。师傅上门检查称并未发现问题,但黄先生却发现水表已被偷偷换回,租户要求退回多缴水费无果。

黄先生是某租房公司员工,负责公司在罗湖区黄贝岭华丽小区1栋302的管理工作。4月6日,302的租户收到492元的水费单,由于春节假期并不在深圳,他们认为水费不可能这么多,于是找到黄先生了解情况。“通过查看之前水费单发现,去年9月份之前水费大多是100多元,9月后水费出现异常,但因为是多个租户平摊水费,所以一直没人发现问题。”黄先生通过停水测试,查看水表运转,发现原来3楼和4楼的水表装反了。这让他想起去年的饮用水改造工程,怀疑是当时改造时装反了。于是,黄先生赶紧打电话向深圳市水务集团反映情况,对方表示会尽快安排师傅上门检查。

4月7日,黄先生8时多就接到师傅的电话,约好10时30分左右上门检查,但等了两个多小时都不见人影。直到晚上,黄先生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称抄表员已前来检查,并没发现问题,如若不信第二天可再上门检查。黄先生心里感到十分疑惑,第二天前去水表处查看,发现原来装反的水表已经被偷偷换回来。“我在投诉前就已经拍照留底,第二天再去对比发现已被换回。”黄先生回电了解情况,对方坚称没有问题。“不是他们换的谁换的?小区的监控和投诉前所拍的照片都可以证明水表被更换。”黄先生说。

此后,黄先生再次向深圳市水务集团反映情况,对方表示该工程由优质饮用水施工队负责的,不属于水务集团,会反馈给施工队尽快处理。但至今没有结果,也没人联系黄先生。4月11日,无奈之下,黄先生只好向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起投诉,目前市消委会已受理。

4月12日傍晚,深晚记者通过黄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到施工队的张师傅。他表示确有此事,但不是他去换的,不清楚情况。“也有可能是他们自己换的。”张师傅说。对此,黄先生表示他并没有跟4楼的住户说过这个问题,不可能是住户换的。

对于黄先生提出的退还多缴水费,张师傅表示只要双方提供之前的水费单,如果发现异常,一定会安排处理。“他没跟我说过这个要水费单的事,再说,他完全可以去市水务集团查呀。”黄先生提出质疑。

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记者邱志东)

[责任编辑:林玟珊]